矢志不渝跟党走,同心奋进新征程

文章来源: 人民论坛网  时间: 2022-10-18 11:03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前途和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全面总结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举世瞩目重大成就,过去十年创造的彪炳中华民族发展史册的历史性胜利,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提出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是指导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纲领性文献,也是湖南民进各级组织和全体会员的行动指南。

感悟伟大思想,感怀伟大精神,感奋伟大成就,我们步履坚定、豪情满怀。

五年来,在共同见证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等重大活动中,在共同亲历抗击新冠疫情、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伟大实践中,在共同落实中共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素质参政党地方组织建设中,我们增强了政治能力、为民情怀和履职本领。

五年来,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重要思想为指导,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持续注入了民进的智慧和力量。

五年栉风沐雨,我们初心不改、愈久弥坚,力求在奋进中的每一个日子,都和新时代的节拍砥砺前行。

过去的五年,我们已走过千山万水,但仍需跋山涉水,摆在我们面前的使命更光荣、任务更艰巨、挑战更严峻。踏上新的赶考之路,我们必须随时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今天,召开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民进也将迎来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这是全省民进会员政治生活里最为重要的两件大事。

我们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贯穿今后五年的重大政治任务,学出忠诚信仰,学出责任担当,学出奋进动力。

我们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提高思想共识。认真落实民进中央、中共湖南省委各项工作部署和要求,切实把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融入到尽职履责中,落实到具体行动上,自觉把“国之大者”作为“责之重者”,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我们要从严治会,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围绕建设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目标,实施“优才”工程,加强队伍建设。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严把入口关特别是政治关,着力构建“以党为师,从严治会”长效机制。

我们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全面提升履职效能。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的重要讲话和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提高建言献策质量。巩固优化民进湖南省委会专题常委会议机制,打造有影响力、创新性的工作平台。聚焦湘江生态环境保护主题,认真组织对口郴州市、永州市的监督性调研,以民主监督实效赋能生态强省建设。持续擦亮“文化惠民·同心共进”“民进名师同心讲坛”“西部教师培训”“春联万家”等社会服务工作品牌,推动惠民帮扶活动深入开展,有效助力乡村振兴,不断增强为群众办实事的能力。

站在新的起点,启航新的征程。我们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周围,继承和发扬民进优良传统,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同心同德,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共同努力奋斗!

(作者:潘碧灵,系全国政协常委、民进湖南省委会主委 )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