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溪县委组织部举行党的二十大报告专题学习会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2-10-18 18:23

10月18日,泸溪县委组织部机关举行党的二十大报告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研讨习近平同志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陈明灯主持会议并讲话,部务会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结合学习领会大会精神实质,联系新时代伟大变革和本职工作逐一发言。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举国关注、举世瞩目。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高屋建瓴、气势恢宏,内涵丰富、思想深邃,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芒,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实践性、指导性,是一个有高度的政治报告、有深度的改革报告、有力度的发展报告、有温度的民生报告。

会议指出,组织部门作为党委重要职能部门,必须在学习上走在前列、作出表率。组工干部要坚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在深钻细研中把握精神要义、吃透精神实质,进一步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实践要求的理解,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坚定性,更好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推动组织工作发展实践。必须在宣传上走在前列、作出表率。要及时精心制定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培训工作方案,把二十大报告精神列为干部教育培训必修课,坚持线上线下结合,有重点、有步骤、分批次地对全县各级干部进行全员集中轮训和专题培训。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纳入党委理论中心组、党员干部集中学习、基层党支部“三会一课”的必修课,全面深入开展多元化、多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培训,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常学常新、常思常悟、入脑入心。必须在贯彻落实上走在前列、作出表率。要突出人才引领创新发展,全方位引进培养用好人才,以高水平人才队伍支撑高质量发展;要突出选贤任能,着力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要突出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全面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泸溪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令人振奋、给人鼓舞、催人奋进,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以“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切实履行好选贤任能、育人聚才、固本强基职责,奋力推动全县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