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工作要“以百姓心为心”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2-10-19 18:09

民心是最大的政治,天地之间有杆秤,秤砣就是老百姓。基层工作只有获得人民群众的认可,才经得起历史的检验。

民之所盼,政之所向。面对临澧人民急难愁盼的民生考卷,我们用心答卷,群众幸福阅卷。群众希望喝上干净水,我们就坚决进行饮用水水源地整治,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群众希望出门水泥路、抬脚上公交,我们就创建全国“四好农村路”示范县,率先推行城乡客运一体化;群众希望看病就医方便,我们就消除行政村卫生室空白村,建成覆盖城乡的基层医疗卫生服务网络;群众希望子女享受优质教育,我们就实行教育资源布局改革,创建全省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县,化解大班额、夯实教师队伍;群众希望增收致富,我们就谋定“兴产业、连红线、建新区”发展主线,在推进产业项目建设中开辟岗位,在创建“五好园区”中促进就业;群众希望有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我们就创建全国全省信访“三无”县,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让全县群众生活安心舒心。

人民群众的笑脸是检验基层干部工作的标尺。只要老百姓有满满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再苦再累也值得。

为党工作,说到底就是为百姓工作。怎样才能做到群众满意?关键是以百姓心为心。群众利益高于一切,“乌纱帽”再大,也大不过民生福祉。干部身处基层,只有深刻认识“我是谁、依靠谁、为了谁”,时时思考政绩为谁而树、树什么样的政绩、靠什么树政绩、如何做出组织和群众满意的政绩,才能自觉自愿、用心用情解决群众大到教育医疗、小到柴米油盐的急难愁盼问题,才能用真心实意、实绩实效得到群众认可。

民心安、天下安。基层干部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不要人夸颜色好,只留清气满乾坤”的讲话精神,胸怀“国之大者”,俯身当好百姓幸福的孺子牛。唯其如此,才能真正不负伟大时代、无愧使命担当。

(临澧县委书记 李雨初)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