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底市委组织部:全覆盖谈心谈话 深层次以心交心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2-10-19 18:09

10月,娄底市委组织部聚焦干部作风集中整治主题,分层次全覆盖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做到重点谈、全面谈、深入谈,全面掌握了部机关干部工作状况、生活情况以及对部机关的意见建议等情况,谈出了实情,凝聚了共识,也是一次对组工队伍管理风险进行的摸底排查。

划定范围逐一谈。此次谈心谈话涉及部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做到应谈必谈,一对一,面对面,不掩饰,不避讳;部领导和分管科室长谈,科室长和科室成员谈,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谈,支部委员和支部党员谈,党员和党员谈,做到分类逐级谈,真正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见真情。市委组织部主要负责同志带头开展谈心谈话活动,敢于“打开天窗说亮话”,有一说一,有二说二,倾听干部个人想法,询问干部生活情况,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明确内容重点谈。围绕部机关作风集中整治主题和对照检查负面清单,对发现的问题抽丝剥茧、层层深入,提醒督促谈话对象筑牢思想防线、恪守纪律红线,要求谈话对象以案为镜、以案示警。细致讲解大局大势、组工形势、当前要事,教育引导干部正确看待职位职责、正确对待作风建设。倾听干部对今后工作的想法,了解干部思想动态和个人诉求,疏导干部思想情绪。征求干部对部机关各项工作和部领导的意见建议,以更好地推动工作。同时,谈心谈话“坦白局”让组工队伍的管理风险隐患早发现、早解决,为构建忠诚干净担当的组工队伍打下坚实基础。

创新方法用心谈。既集体谈,组织召开支部作风建设专题谈心谈话会;又个别谈,采取面对面、一对一个别交流的方式谈心谈话。既定时谈,在作风整治的关键节点与有关对象进行谈心谈话;又随时谈,根据形势发展的需要,随时与有关对象进行谈话提醒。既上门谈,主动上门与有思想情绪的干部交谈,帮助解开思想“疙瘩”;又预约谈,对干部向组织提出约谈要求的,第一时间作出回应,认真答复干部提出的问题。谈话者既把谈话对象当下属、当家人,既谈思想、谈工作,也谈生活、谈家庭;既点问题、提要求,也听意见、给建议,做到设身处地、将心比心,在良性互动中交融思想、产生共鸣。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