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聚焦二十大,踔厉奋发推动新时代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2-10-19 18:09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全会精神对于新时代老干部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我们一定要聚焦二十大,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切实把会议精神转化为工作的强大动力,踔厉奋发推动新时代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聚焦学深悟透,线上线下抓落实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统领党的建设各项工作。”老干部工作是中国共产党党的建设的特色,政治性是老干部工作的根本属性。因此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我们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中办《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的意见》结合起来,利用线上“雁城老友”微信平台和线下“专题学习、集中培训、研讨交流、巡回宣讲”等活动,构建网上网下宣传的最大“同心圆”,切实把会议精神贯穿到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全力推动全市老干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二、聚焦突出重点,统筹兼顾抓落实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表明党中央对人口老龄化给予了前所未有的高度重视,老干部是老年人中的关健少数,做好老干部工作对于推动老龄工作发展将起到重要的示范引领作用。我们要胸怀“国之大者”,站在党和国家战略全局谋划和推进老干部各项工作,聚焦思想引领、发挥作用、服务保障等工作重点,以“六好”为标准,开展省、市党支部示范创建,建强支部堡垒引领老干部燃起最美“党旗红”;启动“时间银行”互助养老试点工作,持续擦亮“晚霞先锋”“人民读书会”等志愿服务品牌底色,绽放最美“志愿汇”;常态化开展“敬老致恭”精准服务项目,出台《衡阳市“一对一”服务离休干部工作制度》,建立“一对一”、“多对一”结对服务机制,为老干部提供个性化、亲情化优质服务,让老干部感受到“幸福家”般的温暖。

三、聚焦开拓创新,担当作为抓落实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创新是第一动力”。老干部事业经过40年的发展,老干部政策和制度比较成熟,但时代趋势发展,新时代老干部工作发展过程出现了新问题、新挑战。我们要守正创新,既要发挥最美老干部的示范引领作用,让老干部典型之花常开常艳;又要挖掘离退休干部党建创新案例,聚力打造新的工作品牌,为老干部工作增加新动能。冲锋号已经吹响,关键就是要撸起袖子加油干,心无旁骛抓落实,我们要以开展衡阳市优化干部作风“九树九戒”专项活动为契机,充分结合老干部工作实际,把强责任、抓落实作为推动工作的主抓手,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切实提振老干部工作者“闯创干”的精气神,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作风干事创业,努力为新时代老干部工作展现更强担当、做出更大贡献。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