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市芦淞区:“三突出” 抓实抓好职级领导干部管理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2-10-19 17:43

近年来,芦淞区针对领导干部转任职级后干事创业缺乏“干头”“奔头”,从而产生“等退休”“靠边站”等消极思想,坚持区委统筹、分类管理、正向激励相结合,不断探索转任职级领导干部管理方式,最大限度调动职级领导干部工作积极性,为建设现代化新芦淞凝聚强大合力。

突出建章立制,让职级干部干事创业“有章法”。建立健全管理制度。出台《芦淞区转任职级的领导干部管理暂行办法》,对适用对象、工作安排、待遇保障、管理考核、纪律要求等方面作出明确规定,要求各单位第一时间传达学习文件精神,推动职级干部管理制度化、规范化。抓严抓实主体责任。压实职级干部单位党委(党组)日常管理主体责任,四级调研员及以上职级干部工作由区委统筹安排,一级主任科员及以下职级干部工作由所在单位统一分配,把监督管理工作列入党委(党组)重要工作议程。依纪依规严肃处理。探索构建常态化监督约束机制,联合纪委监委、编办、区委、区政府督查室等部门,定期组织开展督查,及时通报长期缺勤、履职不力等现象,适当运用提醒、函询、诫勉等方式,增强监督实效。

突出作用发挥,让职级干部干事创业“有平台”。分析研判明责任。摸清底数,建立职级干部人才库,根据其工作经历、能力特长、身体状况等,进行设岗定责,明确责任分工,有计划、有针对性地从人才库中抽调职级干部承担全区中心工作和重点阶段性工作,让职级干部有位有责有为。围绕中心展才能。聚焦“151”目标任务,组织职级干部参与疫情防控、项目征拆、巡视巡察等专项工作,组建“市场群公共资源管理”“无物业管理小区”等八大重点工作专班,积极鼓励职级干部报名参加,让职级干部在二线岗位上成就“一线作为”。扎根一线显担当。打造职级干部助力一线工作“新模式”,抽调30余名政治素质高、经验丰富的职级干部担任学习教育一线指导专员,选派7名熟悉农业农村和基层治理工作的职级干部担任驻村工作队队长,助力中心工作、重点工作有序推进。

突出鲜明导向,让职级干部干事创业“有奔头”。谈心谈话疏导解压。通过召开座谈会、个别谈话、调研走访等形式,及时与职级干部谈心谈话,了解思想状态、期盼需求、存在困难,帮助他们卸下包袱、减少后顾之忧。提拔晋升优先考虑。将参加重点工作专班的职级领导干部作为职级晋升优先考虑对象,推动职级晋升向项目建设、疫情防控、乡村振兴一线倾斜,55名敢于担当、表现优秀的干部晋升职级。奖先评优重点推荐。定期到中心工作一线考核考察职级干部日常表现,16名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好的职级干部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30名关键时刻顶得上的职级干部获评年度考核优秀,激励广大职级干部尽职尽责、再创新绩。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