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强化党的领导核心的伟大引领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2-10-20 18:15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所作的报告,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高度和长远角度,对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了战略部署,是我们党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我们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全面彰显党的领导核心的伟大引领作用。

一、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党的十八大以来,面对更加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面对更加波谲云诡的外部发展环境,我们党不仅最大限度保持了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更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以一系列历史性变革实现了历史性飞跃。历史已经证明,正是因为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全党才有了顶梁柱,14亿多中国人民才有了主心骨;正是因为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才有了思想上的“定盘星”、行动上的“指南针”。我们必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化拓展政治建设考察,考准考实干部政治素质,持续加强政治监督,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二、深学践悟强根基,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党的事业根基在基层、血脉在基层、源泉在基层,基层党组织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要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推进各领域基层党建标准化建设,实施基层党组织整建提质专项行动,推动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常态排查、持续整建、滚动升级,提升两新组织“两个覆盖”质效;要全面推广“屋场党建+五个到户”工作,开展“罗帅故里·党旗红”最美党群服务中心评选活动,巩固提升“一门式”基层公共服务质量;要统筹推进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建设,切实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不断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和社会号召力。

三、围绕发展抓队伍,为县域高质量发展提供干部人才支撑。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选拔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实施干部人才成长“长回路”机制,选拔重用一批在产业发展、乡村振兴、安全稳定、城乡治理标准化等重大任务中实绩突出的好干部,着力形成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用人导向和从政环境;加强干部专业能力培养,开展财政金融、乡村振兴和防范风险等“补短板”专题培训,组织领导干部上挂、下派以及到经济发达地区挂职;推进“罗帅故里·智汇衡东”育才引才和党员“创客”先锋行动,切实把“第一资源”转化为推进衡东高质量发展和乡村全面振兴的“第一动力”。

(衡东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 雷继红)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