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组织部印发通知要求 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共产党员作用 做好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灭火工作

文章来源: 湖南日报  时间: 2022-10-20 16:18

湖南日报10月19日讯(全媒体记者周帙恒)日前,省委组织部发出通知,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疫情防控、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有关部署安排,在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灭火工作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通知》强调,各级组织部门要迅速行动起来,把做好疫情防控、森林防灭火工作作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实践,提高思想认识,主动担当作为。要按照党委部署要求,紧密结合组织部门职能职责,明确主要任务,压实工作责任,通过扎实有效的工作,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勇于担当,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森林防灭火第一线高高飘扬。

《通知》要求,要注意在疫情防控、森林防灭火第一线考验考察干部,激励引导党员干部迎难而上、挺身而出、扎实工作、经受考验。对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在疫情防控、森林防灭火工作中的实际表现、具体案例,组织部门要记录在案,作为考核评价干部是否担当作为的重要依据。对不服从组织安排、影响有关工作措施落实、畏惧退缩的党员干部,要严肃处理。

《通知》指出,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乡镇(街道)、村(社区)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属地责任,守土尽责,全力以赴。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严格执行省长令和森林防灭火“八条断然措施”,通过组织“党员突击队”、设立“党员责任区”、建立临时党支部等方式,组织党员群众严防死守,加强值守巡查、排险除患、监测预警、应急处置,努力从源头上防止疫情、火灾发生。疫情严重、森林火灾易发多发的地区,要组织机关党员下沉一线,推动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就地转化为前沿作战队,带动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群众把各项工作做扎实做到位。指导基层党组织发现和考验入党积极分子,对表现突出的,及时发展入党。注重发现和总结疫情防控、森林防灭火中涌现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典型,广泛宣传他们的先进事迹,营造不畏艰险、敢于胜利、奋勇争先的浓厚氛围。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