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市渌口区:人才节聚菁英,增动力促发展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2-10-20 18:15

人才者,求之则愈出,置之则愈匮。株洲市渌口区创新推出“智汇幸福株洲·才聚青春渌口”人才节活动,从引才、育才、留才等多方面统筹推进各类人才队伍建设,聚力打造创新创业人才高地,为建设“青春渌口、创业新城”提供充沛动力。

拓宽渠道引才,打造人才“蓄水池”。坚持按需引入、精准发力、靶向施策,有力引进一支素质优良、梯次合理、技能丰富的“人才大军”。以乡情乡愁引。前往东莞、长沙等地拜会家乡企业家,座谈交流家乡建设,吸纳先进地区、优秀企业的发展理念,畅叙乡音乡情,吸引优秀人才、优质资源“凤还巢”,成功引进2家企业入驻南洲工业园。以需求导向引。围绕以高分子新材料为主导的产业精准聚才,出台《关于加快新材料产业人才聚集的8条措施》,以产业集聚人才,以人才引领产业,推动人才集聚与产业发展“同频共振”,为建设“青春渌口、创业新城”、打造制造强区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以教育、卫生、金融、园区等领域为重点,面向2022年高校优秀应届毕业生公开招聘事业编岗位32个。以搭建平台引。与省农科院柏连阳院士团队合作共建柏连阳院士创新团队株洲市渌口区工作室,并聘其为乡村振兴顾问,为渌口区“保稼护粮”。启动“星火计划”,公开选拔2022年渌口区籍在校大学生兼任乡镇团委副书记24名,为渌口高质量发展储备优秀青年人才。举办“智汇幸福株洲·才聚青春渌口”渌口区企业人才专场招聘会,订单式为企业输送人才,现场达成就业意向102人。

创新方式育才,激活人才“新动能”。以人才节为载体,通过丰富多样的人才活动,让人才互动起来、活跃起来。“请进来”开班培训。举办“青春渌口大讲堂”,邀请多名来自四川大学、湖南股权交易所的业界大拿,借“外脑”聚“内力”,从乡村振兴、经济金融、家庭教育等多方面授业解惑,7千余人共同接收思想“充电”。“走出去”开拓视野。开设乡村振兴、园区发展、招商引资等主题培训班,前往浙江、四川等先进地区借“他山之石”谋发展之道,600余名干部共同开启“头脑风暴”。举办“青春渌口大辩论”,青年人才们与渌口迸发出新“火花”。“送下去”蹲苗锻炼。坚持把产业发展、园区建设、乡村振兴等领域作为提升青年人才专业化能力的“练兵场”,运用上挂、下派等多种模式,让青年人才到情况最复杂、矛盾最突出的岗位上摔打锻炼。目前第一批选派到信访维稳的干部4名,派驻园区企业7名,参与项目建设5名,省市重点岗位跟班学习9名,巡视巡察26名,乡村振兴一线43名。

优化生态留才,厚植人才“强磁场”。瞄准人才发展所需所盼,多措并举营造敬才重才爱才留才的良好氛围,打造人才栖息地。示范引领释放人才磁效应。开展首届“渌口工匠”评选活动,聚焦新材料、建安、乡村振兴等重点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评选出一批技能超群、贡献突出的优秀企事业职工,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开展“每月一星”大评选,每月挖掘、选树、宣传一批各行业领域的优秀人才,让大家学有榜样、赶有目标,营造见贤思齐的良好社会风尚。用心用情提供关爱服务。邀请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治未病中心主任医师、教授李定文开展人才保健专题讲座,引导全区广大人才做好自我健康管理,以更好的体魄干事创业,为渌口高质量发展增添活力。全区高层次人才、各行业系统优秀人才代表、人才工作者代表等300余人共同接收思想“会诊”。举办“陌上花开·一渌有你”青年人才联谊活动,为52名单身男女青年牵线搭桥。为全区高层次人才、青年人才发放住房券200余张,让人才安心留下来。量体裁衣满足人才需求。加大财政专项投入,每年拨付500万元用于人才政策兑现和活动开展。建设人才公寓144套,引进株洲市二中附小、株洲市机关幼儿园进入南洲工业园,解决人才引进后续配套问题。出台人才购房补贴政策,为人才安家渌口提供优惠、保障政策。建立“智慧人才”平台,实行人才引进审批服务一站式限时办结,为人才关系接转、落户、社保等事项提供便捷服务,在配偶就业、子女就学、就医绿色通道等方面提供全方位服务。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