锚定目标 同心聚力 奋进新时代新征程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2-10-24 17:12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必须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这既是赋予组织部门的重要职责,也是对全体组工干部发出与时俱进、主动担当的强烈信号。组织部门是管党治党的重要职能部门,要把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报告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

在全面深入反复研读原文中汲取精神力量。组织是“形”,思想是“魂”。党和国家事业越是向前发展,越需要从历史经验中汲取力量,用党的创新理论为工作指明方向。习近平总书记向大会所作的报告共十五个部分1.4 万多字,层次分明、重点突出,既有对过去十年一系列沉甸甸的发展成果的客观总结,也有对新时代新征程指导思想、使命任务的充分明确,更有对各个方面战略目标的科学规划,具有很强的震撼力、感召力、凝聚力。要分批次分层次开展全员学习研讨,不打折扣学、原原本本学,在反复研读思考中把“四个意识”“四个自信”融入血液,把“两个维护”铸入灵魂,让“两个确立”根植心底。对报告中的“三件大事”“六个必须坚持”“中国式现代化”等一系列新提法、新论断,要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源源不断补充精神营养,做到“静水流深、沉穗自实”。

在深刻领会目标任务中把握工作方向。党的二十大报告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是总纲领、总指引,也是总动员。报告鲜明提出了“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等新要求,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基层党建、干部队伍、人才工作的重视。对组织部门来说,要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锚定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锻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过硬、本领过硬、作风过硬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好人才第一资源作用,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确保自上而下方向不变、节奏不乱、焦点不散。

在身体力行落实报告要求中践行使命担当。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报告中“斗争”是个高频词汇,可以感受到党的创新理论之深刻、伟大变革之艰辛、百年伟业之厚重。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关键还在于如何践行好其绘就的发展之路。在新时代踏上新征程,充满挑战,更充满希望,组工干部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所受到的巨大鼓舞,转化为攻坚克难、务实求进的实际行动,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实践能力,通过带头讲党课、革命传统教育、基层干部培训、社区报到、入村帮扶走访等方式,让党的创新理论在基层落地扎根。要服从组织安排,听从组织召唤,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创优组织工作上取得更大突破,在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更大作为,一步一步把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变为现实。(永顺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张辉)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