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龙山县委组织部:“三个坚持”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2-10-26 18:25

连日来,龙山县委组织部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坚持用心学进去、用情讲出来、用力做起来,引导全县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龙山落地落实。

坚持用心学进去,做到入脑入心。紧扣学习主线,坚持部务委员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动组工干部学原文、悟原理,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示范带动学。部务委员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召开县委组织部部务会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八次集体学习,带动全体组工干部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现实意义和核心要义。强化统筹学。认真制定学习计划,精心组织开展学习活动,召开部机关全体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办公室主任带学,其他干部跟学,做到及时传达、深入领会,实现了组工干部学习全覆盖。原汁原味学。组织部机关干部深入研读《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原文,为便于部机关干部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办公室将报告原文印制下发到每名组工干部手上,并要求大家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交流撰写学习感悟,让每名组工干部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

坚持用情讲出来,掀起学习热潮。结合现阶段工作实际,积极创新内容形式,通过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宣讲,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迅速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多渠道宣讲。党的二十大开幕以来,充分利用龙山党建微信公众号,第一时间转发有关党的二十大的新闻、信息,并利用下村走访调研,深入党代表、老党员、群众家中,与他们面对面交流,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家喻户晓。多形式宣讲。为促进全县所有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及时下发10月份支部主题党日的工作提示,要求党员干部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写心得体会。同时,10月25日,部机关党支部组织机关全体党员,第一时间召开以“聚焦二十大,坚定跟党走”主题党日,支部书记宣讲二十大精神,党员组工谈学习二十大精神感悟。多主题宣讲。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各自岗位,组工干部积极撰写理论文章,目前,部机关年轻干部共撰写相关文章20余篇。各组室(中心)积极开展学习贯彻活动,及时撰写相关新闻稿件,并推送到相关网络媒体,不断发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龙山组工好声音。

坚持用力做起来,推动落地落实。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着力围绕全县重点工作,深入践行为民初心,不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龙山落地落实。聚焦目标干。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以改革创新推进组织工作发展为目标,10个组室(中心)结合全县组织工作实际,聚焦工作短板,积极围绕干部队伍、组织建设、人才发展和自身建设等方面制定下阶段组织工作目标计划,切实增强组织工作的实效性。聚焦重点干。为切实增强组织工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功能,由部务会成员带队,深入开展全县组织工作大调研,鼓励广大组工干部在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疫情防控、信访维稳、抗旱减灾等全县重要性工作中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以实干实绩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聚焦民生干。把实干实绩充分融入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中,结合部机关10月下村走访活动,组工干部深入了解群众收入,关心群众生活,多形式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微心愿”等实践活动,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事,当好群众的“贴心人”。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