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市芦淞区:用好“三力” 扎实推进新时代 基层干部培训落地落实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2-10-26 15:11

新时代基层干部主题培训行动启动以来,芦淞区聚焦奋力实现“151”目标任务,牢固树立“大教育”理念、建立“大培训”格局,在干部教育培训中注重科学规划、精准施教、载体创新,用好“三力”扎实推动新时代基层干部培训落地落实,为培养高素质干部队伍赋能聚力。

一、注重科学规划,在加强统筹调度上精准发力

一是高站位谋划。将新时代基层干部主题培训行动计划工作纳入全区组织工作要点、党建工作要点及党校培训计划,研究制定芦淞区新时代基层干部主题培训行动计划实施方案,明确培训任务、细化培训要求、压实工作责任。二是高标准推进。把基层干部主题培训工作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市区党代会精神等相结合,在全市率先举办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读书班,引导基层干部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是高质效落实。坚持区委统筹、部门联合、上下联动的工作方针,联合宣传、统战、财政、农业农村等部门,合力推进培训工作,形成组织部门抓重点培训、行业部门抓专业培训、乡镇(街道)抓普遍培训的工作格局,坚决防止出现培训“真空地带”。

二、注重精准施教,在务求培训实效上持续用力

一是开展集中培训。切实发挥区委党校主阵地作用,组织826名领导干部参与问卷调查,深入摸排干部能力短板、经验盲区,科学设置对象精准、规模适中的培训班,并在主体班次中充实“乡村振兴”“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培训课程,对全区基层干部分级分类、分期分批开展集中培训。二是用好线上培训。坚持在线学习日提醒、周督促,下发学习基层干部培训优秀网络课程的通知,积极发动基层干部学习观看中组部推荐的“提升基层干部‘政治三力’”等基层干部培训网络课程,加快提高基层干部政治能力、发展经济能力、群众工作能力。三是举办专题培训。综合运用现场教学、研讨交流、个人自学等形式,举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读书班、“三高四新”战略专题研讨班及法律法规、财政金融、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等专题讲座,积极邀请湖南大学、市委党校专家学者送教下基层,累计办班10余期,培训1720余人。

三、注重载体创新,在干部能力提升上全面聚力

一是突出实战实训。做到讲授式教学与体验式教学相结合,组织学员赴东方四季丝瓜种植基地、山河科技、翔为通航实地参观学习,了解农产品种植技术、产销情况,通用航空现状及今后发展方向,提升基层干部助推乡村振兴、服务城市发展的能力。二是依托红色资源。充分利用本土红色资源,组织基层党员干部赴中共八叠支部旧址开展重温入党誓词、过集体“政治生日”、为烈士扫墓等体验式教学,引导基层干部增强党性修养、夯实党性根基。三是打造“菁英课堂”。依托“专业菁英”培养行动,坚持每月围绕1个专题开设“菁英课堂”,共开展“提升现代化治理能力”“产业项目招引攻坚”“乡村振兴”等专业能力培训6期,培训1000余人次,不断提升基层干部政策业务能力。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