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县县委组织部:“三强三新”打造过硬组工干部队伍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2-10-26 18:25

道县县委组织部坚紧盯“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模范部门目标,通过突出“四强化”,探索部机关建设“新防线、新模式、新机制”,多维度锻造过硬组工干部队伍,助推组织工作务实有效开展。

强化政治建设,筑牢思想根基“新防线”。严格执行落实部务会“第一议题”学习制度,同时,将“第一议题”学习制度作为常态化学习的补充形式,在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全体干部职工大会、党员大会时,将学习作为第一个议题,逐步形成制度化、常态化、规范化的良好学习格局。部务会成员带头参加双重组织生活,抓实机关党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基本组织生活制度,积极探索创新组织生活开展方式,组织前往陈树湘烈士纪念园、周敦颐故里等“红廉”文化教育基地聆听革命先烈感人事迹,重温入党誓词,接受革命传统教育,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坚持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分管业务工作一同推进,做到既管具体业务工作又管思想管作风,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批评教育。

强化能力建设,激活担当作为“新模式”。紧紧围绕“抓学习、促规范,讲业务、强素质”的目标定位,每周举办一期“组工业务大讲堂”,通过股室负责人“带头讲”,其他干部职工“轮流讲”,分管领导“实时评”的方式,系统性、常态性拓宽组工干部业务视野,增强技能储备,完善业务知识体系。今年来,共举办“组工业务讲堂”30余次,基本实现轮讲全覆盖,组工干部业务能力得到明显提升。制定出台《道县县委组织部组工信息宣传考核管理办法》,要求各室、办、中心结合工作动态、经验做法、特色亮点、心得体会等撰写信息稿件,每月进行通报。建立部务会成员之间、领导干部与股室负责人、股室负责人与一般干部谈心谈话制度,坚持做到工作变动、受到表彰和处分、遇到困难挫折、出现意见分歧、群众有不良反映、干部生病住院“六必谈”,定期了解组工干部的思想动态,及时化解思想压力,提振精神状态。

强化制度建设,构建提质增效“新机制”。以提高工作质效为着力点,不断优化工作理念、思路、机制、方法,推动各项工作从“做没做”向“优不优”提升。坚持系统理念,狠抓工作落实,对重点任务实行清单化管理,推行工作周动态、月计划、定期调度、跟踪督办等机制,推动形成“工作一布置、立马去落实,工作一落后、立马找差距,工作一完成、立马来反馈”的思想和行动自觉。积极破解重点难点问题,聚焦影响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老大难”问题,深化调查研究,健全制度机制,以高质量组织工作引领保障高质量追赶发展。近年来,部机关全体工作人员以5+2、白加黑的拼劲韧劲和随时待命的忘我精神全身心投入工作,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涌现出一批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优秀组工干部。党建绩效考核连续三年被评为A类县区,部机关连续五年被县委、县政府评为目标管理考核一类单位。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