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底市委组织部:全力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贯彻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2-10-26 18:25

娄底市委组织部把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抓紧抓实抓好,迅速兴起学习贯彻热潮,真正把思想统一到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

树立标杆、走在前列,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部务会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党的根本性建设的第一位任务,标高基准,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带头加强自学、带头撰写心得体会、带头参加支部学习讨论、带头开展专题调研、带头践行学以致用,充分发挥领学、带学、促学作用。充分发挥部务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在深学深研深悟二十大提出的新的理论观点、理论判断、理论体系上的应有作用,重点组织好读原文、悟原理,组织专题学习、专题讨论,进一步扩大参学范围,在提高认识、理解、领会、把握、运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的能力和水平上下大功夫,努力使每一名领导干部的理论素养伴随着党的创新理论的不断发展而提升,与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新要求相适应。发挥各支部各科室在具体组织学习上的主体作用,把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与本职工作结合起来,把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结合起来,把支部分别学和部机关集中学结合起来,认真研读二十大报告和党章(修正案),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习好二十大精神,准确领会把握二十大精神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切实增强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的自觉性坚定性,真正使大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以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及早谋划明年思路。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把学习贯彻的成效体现在强化理论武装上,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及早研究谋划好全市党员、干部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轮训,继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把学习贯彻的成效体现在推动各项工作上,以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认真做好换届后领导班子建设工作,从严监督管理干部工作,积极推进基层组织建设,推进重点人才工程,扎实抓好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圆满完成今年各项任务,及早谋划明年工作。把学习贯彻的成效体现在加强自身建设上,深入开展好部机关干部作风集中整治,确保在政治站位上有新提高,在专业素能上有新提升,在转变作风上有新气象,在从严律己上有新进步,真正做到以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统一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开创全市组织工作新局面,在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伟大工程中作出更大贡献。

坚持在学习中思考、在思考中探索,不断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理论成果、实践成果。倡导部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自觉提高政治站位,既做实干家,又做宣讲家,真正把二十大精神作为推动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把用脑用心与动手动笔紧密结合起来,要求全体机关干部带着问题学、带着课题学,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学习的过程当作研究工作、自我提升的过程。积极引导部机关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主动思考、勤于动笔,撰写心得体会,并注意总结宣传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的好经验、好措施、好成效,不断发出“娄底好声音”,讲述“娄底好故事”,在全市上下营造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