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兴县委组织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2-10-28 17:24

永兴县委组织部坚持把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抓紧抓实抓好,迅速兴起学习贯彻热潮,真正把思想统一到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不断提升组织工作高质量水平。

不断抓实党员干部理论武装。多层次、多形式、多范围开展学习活动,将学习二十大精神作为党员干部首要政治任务,学习教育培训的中心内容,纳入全县各单位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党校主体班和党支部“三会一课”的重要内容,并积极开展“微宣讲”“微党课”,推动党员干部在读原文、悟原理中深刻领会报告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基本方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看齐,在行动上紧跟,力求全面准确领会、认真贯彻落实。

持续建强高素质干部队伍。树牢选人用人正确导向,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凭实绩论英雄,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工作机制,不断选优配强各级领导班子,以正确的用人导向引领广大干部心无旁骛地干事创业。进一步发挥干部队伍建设联席会议作用,定期组织干部轮岗交流和一线历练,积极推行干部“上挂下派”,不断增强干部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不断提升干部专业能力、优化队伍专业结构。严格落实基层干部工作作风“月评”制度,提振干部斗志、务实干部作风,营造干部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充分发挥“两个作用”(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持续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不断创新城市党建党管理模式,落实在职机关党员进社区“双报到”,构建城市基层党建治理体系现代化。推进党建与产业发展深度融合,持续向稀贵金属、冰糖橙等重点产业选派党建指导员,助力产业、企业发展。进一步深化“双报一领”流动党员管理模式,不断提升党员管理教育质量,激发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围绕乡村振兴战略,继续推行“支书论坛”“年训制”等做法,提高村干部抢抓机遇、带领发展等能力。强化村集体经济发展,完善制定土地优惠、金融帮扶等方面鼓励政策,增强造血功能,推动村集体经济有序有效发展。

不断强化人才支撑。坚持把各方面优秀人才集聚到党和人民的事业中来,充分用好用活市委人才新政“52”条,健全落实人才引进、培养和激励等政策,推动招商与招才“同频共振”。制定实施人才引进“五年行动”,继续大力引进教育、医疗等重点领域和稀贵金属、冰糖橙等支柱产业急需紧缺人才和党政高层次人才。大力推行“1+1+N”本土人才培养模式,跟踪培养一批乡村振兴的“土专家”“田秀才”。用好用活人才发展专项资金,探索建立人才家属随迁、子女就学等相关机制,着力解决人才在永发展的后顾之忧,使人才引得进、留得住、用的好,为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永兴贡献积极力量。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