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 以实干实绩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2-10-28 17:24

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进行了深刻阐述,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新时代组织工作如何服务党的事业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组织部门作为管党治党的重要职能部门,必须始终坚持组织工作服务党的事业发展这个根本,全面准确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交出让党和人民满意的答卷。

强化思想引领,为践行初心使命凝神铸魂。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拥有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指导是我们党坚定信仰信念、把握历史主动的根本所在。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党员干部头脑,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时刻保持对党忠诚。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大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实里走、心里走,营造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引导全区广大干部群众不断深化对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的认识,使珠晖干群思想始终同中央、省委、市委同频共振,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珠晖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树牢鲜明导向,为基层组织建设固本强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组织体系是党的优势所在、力量所在。要持续巩固基层党组织建设成果,深入开展基层党组织整建提质专项行动工程,不断擦亮“一核五入”里巷工作法党建品牌,大力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基层建设蓄积强劲的“红色动能”。要围绕保持党员队伍先进性和纯洁性,严把党员入口关,着眼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加强党员总量调控,提高党员发展质量,激活党员队伍建设一池春水。要主动适应经济社会发展新变化,不断创新党的基层组织设置和活动方式,统筹推进各领域党的建设工作质量提升,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切实把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建设成推动事业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

建强干部队伍,为党的伟大事业凝智聚力。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树立选人用人正确导向,选拔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选优配强各级领导班子,激励干部敢于担当、积极作为。干部是推进党的政治路线落地落实的决定性因素。要严格落实《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规定》,实施好干部人才成长“长回路”机制,突出政治标准、专业素养、履职能力、民声口碑,真正把素质能力过硬、工作实绩突出、群众基础扎实的好干部选出来、用起来,让勇担当、善作为在干部队伍中蔚然成风。要常态化开展领导班子建设调研,全面掌握领导班子的运行度、领导干部的适配度、干部之间的兼容度,做到精准调配,最大限度激发领导班子的运行效能,确保各级领导班子都成为最坚强的领导中枢。要加强干部实践锻炼,把经济发展、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等重要工作一线作为淬炼干部的重要考场,让干部在攻坚克难中经风雨、见世面,显才能、展头角。

塑造人才优势,为区域经济发展增光添彩。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把各方面优秀人才集聚到党和人民事业中来。要深入实施“人才强区”战略,紧紧围绕珠晖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加强人才工作顶层设计,深化人才“供给侧”改革,依托珠晖核技术应用、盐化、眼镜视觉等产业资源优势,大力开展精准引才、精心育才、精妙用才。要大力壮大乡贤队伍,注重吸纳从农村走出去的国家退休干部、退伍复员军人、经商人员的贤才,发挥他们熟悉政策、熟悉基层、熟悉群众、在群众中有一定威望等优势,助力产业发展,反哺家乡发展。要组建好乡村振兴服务团队,整合部门专业技术人才,为乡村提供政策、技术、人才等方面的支撑,帮助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大幅提升服务乡村效能。

(中共珠晖区委常委、组织部长 陈燕)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