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市芦淞区:“添柴加火”助推干部专业能力大提升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2-10-28 16:33

芦淞区干部能力提升年活动开展以来,全区各单位积极创新形式,精心打造载体,全方位多层次开展强基提能系列活动,全面提升干部能力素养。

干小剧场,业务大餐干货满满

形式新颖、通俗易懂,将机构编制业务融入日常工作、学习和生活,让业务学起来有意思、有味道。今年以来,芦淞区委编办创新思维亮新招,借助新媒体力量拍摄制作短视频,通过自编自导自演将机构编制业务搬上荧屏,在全区引起热烈反响。

由于机构编制工作的政策性、原则性和业务性很强,总给人一种神秘感。为更好学习宣传机构编制业务,芦淞区委编办立足跳出编办看编办的角度,聚焦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采用系统归纳、分期分块、精讲提炼的方式,定期连载分享机构编制知识。目前,已发布3干小剧场短视频,让干部随时随地掌握机构编制小知识,以简洁高效的小剧场促能力大提升

卫健大讲堂,同心护健康

卫健工作专业性很强,分类复杂,干部要不断学习、更新业务知识,提升专业技能,才能更好呵护人民健康。芦淞区卫健局党委书记、局长刘晓敏告诉记者。

干部能力提升年活动开展以来,芦淞区卫健局聚焦疫情防控、医联体建设等重点工作,在卫健系统开设卫健大讲堂,通过领导带头、轮流授课、人人登台方式,将理论学习、党性教育和业务培训有机结合起来,让机关干部上台授课,进而促使机关干部主动学习、主动思考、主动作为,为芦淞卫健事业发展筑牢基石。

芦淞说里话清廉,座谈交流火花四溢

为进一步提升全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忠诚履职、服务芦淞高质量发展的能力,芦淞区纪委监委举办芦淞说——逐光奋进的笃行者系列主题活动。纪检监察干部围绕如何面对困难、提升业务能力展开交流研讨,有的表示困难是自身成长的维他命,要善于从工作中思考总结,勇于走出舒适圈;有的结合自身感悟经历分享了提升业务能力的三个标准检验法”......大家在思想碰撞中擦出智慧火花、实现学学相长。

芦淞说系列活动通过座谈授课、业务学习、实战练兵等多种方式,让干部增广见闻、提升格局、锤炼本领,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可亲可信可敬的纪检监察铁军。

城管系统大培训,定制套餐精准充能

如何让城管蓝走进人民心中?这是芦淞区城管局一直思考的问题。为提升全区城管执法队伍执法理论知识和业务能力,芦淞区城管局定期邀请市城管局领导专家为机关干部专题授课,以城管执法典型案例为切口,用生动活泼的语言,全方位、多角度讲解和分析《株洲市城市综合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参训人员纷纷表示,培训针对性、实用性强,对城管综合执法工作具有很好的指导作用。

据芦淞区城管相关负责人介绍,区城管局将始终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弱什么强什么的原则,持续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各项活动为干部职工量身制订本领提高课程、个性化打造能力提升清单,不断提升干部能力水平,夯实执法办案根基。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