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县: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 全面强化青年干部党性锤炼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2-10-28 17:24

“通过分条分框系统学习、集中谈体会、知识抢答多维度结合的方式,让我们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深刻的了解,能促使我们更快更好地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去。”10月25日,在南县县委党校,一场以党的二十大报告为主题的党性学习教育主题活动正在南县2022年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如期开展。

001.jpg

此次专题培训为期五天,以南县2022年中青年干部培训班50余名青年党员干部为学习主体,通过“理论学习+专题研讨+知识竞答”三维结合的方式,全方位巩固学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成效,全面强化青年干部党性锤炼,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广大青年党员干部中落地生根发芽。

理论党课为先,领会丰富内涵

“党的二十大报告从十五个方面阐述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及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也为在座的各位青年党员干部今后‘如何加油干’指明了具体方向。”专题课堂上,南县县委党校培训讲师将报告主题、首要任务、五个“必由之路”、新时代好青年等党的二十大报告关键词融入到“党的二十大”专题课件中,以南县十年来生产生活细节的变迁为案例,采用图文并茂的方式,让学员们感受到了十年来的奋斗成效,加深了大家对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的理解,为全体参训青年党员干部踔厉奋发增添了源源不断的精神动力。

专题研讨为要,助推精神落地

“作为基层卫生系统的青年党员代表,我将继续强化理论学习,做到学习常态化,将党的二十大精神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基层卫生事业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在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会上,南县2022年中青年干部培训班的55名学员,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理论学习内容和自身工作实际,从“初心使命”和“担当作为”两方面出发,开展了热烈的研讨,大家积极发言,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内容细化到行业、到岗位、到自己,畅谈体会、感受,并纷纷表示,将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篇章,不负时代,不负人民。通过专题研讨,进一步加深了全体青年党员干部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的理解,让党的最新理论“天线”与广大青年党员干部的实践“地线”实现了较好的融合。

知识竞赛为核,检验学习成效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五个必由之路’是什么?请开始抢答。”随着主持人一声令下,五个小组纷纷按下抢答键,抢答赛再次进入白热化。为检验全体学员学习成效,南县县委党校优选了一名高级讲师,将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分篇分条,细化成了百道知识题,并将题库所有内容提前两天发至学员班群,最后以小组为单位、全员参加,集中开展了一次知识竞赛。以赛促学,不单单检验了学员的理论学习成效,更促使学员主动学习,养成常态化学习的习惯,为今后更好指导工作,提供了较强的理论基础,也实现了青年党员干部党校培训的最终目的。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