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水滩区委组织部:“三深三强三实”锤炼全面过硬组工队伍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2-10-31 11:13

近年来,冷水滩区委组织部坚持带头改进作风,以“三深、三强、三实”为标尺,努力打造“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模范机关,锤炼全面过硬组工队伍。

“三深”提能力。主动适应新要求,着力提升各项工作能力。深学习。紧贴工作抓学习,将学习作为提升工作能力的根本途径。部务会坚持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最新讲话、最新指示批示精神作为“第一议题”。持续办好“学习大讲堂”,部机关全体干部每周五下午进行集中学习,围绕政治理论、业务知识、专业特长自主拟题轮流上台进行主题讲座。今年已有24名组工干部走上讲台。深调查。全区组织系统干部聚焦本职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围绕党建、干部、人才工作以及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社会热点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部机关干部按要求每年深入基层调研30天以上,撰写调研报告1篇以上。今年以来,部机关已完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15篇。深交流。注重横向联系与纵向沟通。采取调度会、座谈会等多种形式,定期与乡镇街道、区直部门加强联系,促进工作顺利落实;注重与兄弟县区的学习交流,在相互学习中取长补短;注重部机关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机关干部之间沟通交流,听取意见建议。今年部机关已开展谈心谈话62人次。

??1.jpg

冷水滩区委组织部周五“学习大讲堂”主题讲座

??2.jpg

冷水滩区委组织部干部到社区开展调研

“三强”练精兵。将党建工作与组织工作有机融合,强化业务能力和担当意识,着力提升干部职工战斗力。强支部。按照标准更高、要求更严、作风更实的目标,着力打造全区示范标杆支部。充分发挥支部抓党建、管思想、强队伍、促工作、严纪律的作用,实现支部建设和机关自身建设、干部能力提升、组织工作业务有效融合。强业务。以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为基础,强化实践锻炼。实行分片联系、一线指导工作制度,由部领导带队,部机关股室以片区为单位联系指导3-4个乡镇、15个区直单位,倒逼部机关干部加强各项业务学习。每年组织开展以学习交流组工业务为内容的党建主题日活动,提升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党员业务能力。强担当。定期开展各类考核评比,鼓励组工干部创先争优、争做楷模。积极参与疫情防控、文明劝导、志愿服务等活动,彰显“组工担当”。部机关干部职工每人包保联系通化街社区15户以上居民,按要求每月电活沟通一次,每季度入户走访一次,了解情况,解决实际困难。今年以来,部机关干部已参与疫情防控工作685人次,参与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341人次,入户走访220人次。

??3.jpg

冷水滩区委组织部干部参与疫情防疫工作

“三实”促高效。以实干为标准,创新工作方法,全力推动各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标准实。各项工作均建立具体可操作的工作流程,明确具体的工作要求,确保工作落实起来有章可循、有据可依。注重数据真实性,文字准确性,不做表面文章。坚持用真实可靠的数据说话,用不掺水分的业绩说话,用有说服力的典型说话。措施实。以问题为导向精准制定工作措施。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片长负责制”、“4+N”工作法,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提供坚实保障;公务员工作“四个聚焦”破解日常考核难题;“一二三四”工作法推动机关党建走在前、作表率;打造“四个之家”,激发离退休党建活力等等,相关经验做法得到省市多家媒体推介。成效实。以真抓促落实,以实干求实效。基层党组织建设,全区1005个党支部“五化”建设全部达标,打造了4个市级党建示范点、11个区级示范点;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打造了零东圩、麦子园、敏村等多个集体经济强村;全区干部队伍结构不断优化,各级领导班子凝聚力、战斗力大幅提升;近三年引进高素质人才270余人,新增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1个,省级重点研发中心、实验室、科创平台等25个,居全市首位。(冷水滩区委组织部 伍晓容、蒋崇海)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