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化县委组织部: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 展现组织工作新作为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2-10-31 17:54

10月16日,举世瞩目的党的二十大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厚重凝练、博大精深,是极具科学性的规划图和作战图,为我们今后的工作确定了坐标、锚定了目标。新化县委组织部迅速安排部署,相继召开部机关支部党员大会、机关干部职工大会、部务会(扩大)会议,组织部机关全体党员、机关干部职工、部务会成员及组室负责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强调把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组织工作的方方面面。

加强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理论上清醒,政治上才能坚定。新化县委组织部通过三次集中学习、全体干部交流讨论、报送心得体会等方式,推动部机关干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同时以组室为单位,采取分管领导带组室,组室长谈组员的形式,将宣传贯彻工作落实到每一名党员、每一个同志,做到了带头讲政治、做表率。部机关还要求年轻干部背诵大会主题和组织工作相关章节,做到精读、熟读、精思,确保学深悟透、融会贯通。

提前谋划布局,深入推动学习。在省委、市委、县委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上,均要求要以最快速度抓学习贯彻,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新化县委组织部提前谋划,要求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作为干部教育培训、支部学习的必修课,利用宣传栏、“两微一端”等新媒体广泛宣传学习成效,配合“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志愿活动”等日常活动,在全县各级党组织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机关、进乡村、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

聚焦主责主业,谋划推进工作。全面对标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重要部署,系统梳理涉及组织工作的具体任务。新化县委组织部一方面紧扣“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的要求,加强源头培养、跟踪培养、全程培养,注重加强干部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养成,牢固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选拔任用注重选优汰劣、人岗相适。另一方面“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推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提质增效,确保基层党组织整建提质专项行动走深走实,在构筑全面过硬战斗堡垒、激励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中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并且围绕“聚天下英才而用之”的主题,深化人才体制机制改革,坚持精准引才、科学用才、用心育才、用情留才,以丰富人才活动为载体,激发人才发展动力。

蓝图激荡人心,使命催人奋进。新化县委组织部将按照二十大擘画的美好蓝图,以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坚定信心,卯足干劲,勇毅前行,为建设“实力强、百姓富、生态美”的新时代幸福新化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