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市政协副主席、桂东县委书记伍志平:感悟思想伟力 提升发展效力

文章来源: 红星云  时间: 2022-11-01 15:23

感悟思想伟力 提升发展效力

郴州市政协副主席、桂东县委书记伍志平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生动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的深邃思考与实践,集中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为我们提供了科学指引、行动指南。我们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第一卷、第二卷、第三卷结合起来,与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考察郴州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桂东实际结合起来,深刻感悟思想伟力,把真理力量转化为干事能量,全力推进桂东“四城”建设提速提质提效,奋力推动绿色崛起、高质量发展。

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作为首要任务。《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生动记录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以历史主动精神应变局、开新局的伟大实践,浓缩了新时代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效新进展。我们要深刻领悟真理力量,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忠诚捍卫“两个确立”,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折不扣贯彻执行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严格落实市委“137”工作要求和“七减”措施,做到精准精细精致、提质提速提效。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深化干部作风建设专项行动,落实好加强干部作风建设“十严禁”,全面抓好清廉桂东建设,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始终把秉持为民情怀作为动力源泉。《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对坚持人民至上进行了全面深入阐述,诠释了“共产党就是给人民办事的”“民心是最大的政治”的为民情怀。我们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更多更好地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带着情怀和责任做好群众工作,创新群众工作方法,把“群众诉说有人听、困惑有人解、困难有人帮、矛盾有人调、喜事有人贺”的“五有”群众工作举措落到实处,积极构建有事好商量机制,充分激发群众的主体作用和内生动力。要深刻认识脱离群众的危险是最大的危险,大兴调查研究之风、进村入户之风、解决问题之风,始终做到为了群众、发动群众、依靠群众、服务群众,持续提升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始终把突出优势发展作为根本出路。《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对“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等重大问题作了科学论述和实践部署。我们要始终坚持突出优势抓发展,充分利用我县生态、气候、红色和人文等优势,以建设“全国平安县城、全省生态新城、全域康养山城、全民幸福小城”为抓手,扬长避短、扬长补短,走好具有桂东特色的发展路径,真正让长板更长、优势更优、特色更特。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以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基层社会治理创新、平安创建活动为切入点,全力建设“全国平安县城”。坚持“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保护”,努力改善生态环境、发展生态产业、弘扬生态文化、完善生态体制,争创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全力建设“全省生态新城”。突出桂东好山好水好空气优势,大力发展全方位、全周期的康养旅游产业,重点发展好红绿结合的康养旅游民宿,全力建设“全域康养山城”。持续提升城乡功能、城乡管理、城乡品质、城乡文明,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促进群众增收致富,打造精致精美、宜居宜业的“全民幸福小城”,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