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底市娄星区委书记李彦文:谨记谆谆教诲 不负使命担当

文章来源: 红星云  时间: 2022-11-01 15:23

谨记谆谆教诲 不负使命担当


娄底市娄星区委书记李彦文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集中展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领导党和人民应变局、开新局的伟大实践中提出的一系列原创性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我们要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学习前三卷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当前正在做的事情结合起来,持续深入学,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努力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不断提高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水平,更好地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

把对党忠诚融入灵魂。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这部著作,就要带着信仰学、学出信仰来,不断深化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认识,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十三个方面成就”的丰富内涵,以及“两个结合”的理论特质,进一步加深对中国之路、中国之治、中国之理的理解和把握,筑牢绝对忠诚,增强战略自信。

把责任担当扛在肩上。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这部著作,就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以身许党许国的崇高风范,以担当实干做好我们自己的事情,以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作为全市唯一的市辖区,要充分发挥中心城区的区位优势,牢固树立首位意识、担当意识,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对标娄底“材料谷”建设要求,以娄星产业开发区为主阵地,紧紧围绕硅钢项目开展硅钢产业上下游精准招商,重点推进正威集团项目、宏旺电机产业园等项目的落地,进一步壮大硅钢特色产业链条,倾力打造湖南“硅钢之都”。

把群众冷暖放在心里。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这部著作,就要自觉向习近平总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崇高境界看齐,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实际行动回答好“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要深入开展“三基三创”基层治理能力提升行动,着力建强基层组织、提升基本能力、做实基础工作,全面开展平安创建、清廉创建、文明创建。积极探索以屋场为基本单元的治理模式,建立屋场党小组、理事会、合作社,打造屋场治理共同体和屋场新型经济体。要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健全“我为群众办实事”长效机制,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让美丽娄星建设,美进每个娄星人的幸福生活里,美进每个娄星人的心坎里。

把从严治党贯穿始终。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这部著作,就要深刻领悟贯穿其中的自我革命精神,驰而不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要紧扣党建促发展主线,把党建工作与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相结合,深化拓展“党支部+指挥部”模式,在项目一线、产业一线、招商一线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驰而不息推进正风肃纪反腐,切实推进清廉娄星建设,不断巩固干部作风集中整治成果,着力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扎密制度的笼子,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不断巩固娄星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以实干实绩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