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有色产业投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选祥:全力打造有色链主企业、领军企业、一流企业

文章来源: 红星云  时间: 2022-11-01 15:22

感悟思想伟力 汲取奋进力量

全力打造有色链主企业、领军企业、一流企业


湖南有色产业投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 王选祥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集中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辟新境界、实现新飞跃的权威著作。湖南有色产业投资集团坚持把学习第四卷同学习第一、第二、第三卷结合起来,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资国企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在学思践悟中感悟思想伟力,汲取奋进力量,在全力打造有色链主企业、领军企业、一流企业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做出有色贡献。

坚定理想信念,做到对党绝对忠诚

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中,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对党忠诚,指出“对党忠诚是共产党人必须具备的政治品格”,要求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增强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有色集团始终以政治建设统领各项工作,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不断深化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理解和认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在实践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坚持“两个一以贯之”,加强党对国有企业的全面领导,筑“根”塑“魂”,发挥党组织的政治优势、思想优势、组织优势,推动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推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进企业、进车间、进班组、进头脑,引领干部员工听党话、跟党走。始终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初心使命、牢记“国之大者”,把对党忠诚体现在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省国资委党委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企业改革发展的实效上,体现在日常言行上,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以国企一域之光为湖南全局添彩。

强化担当作为,矢志振兴有色产业

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里,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有“强烈的担当意识”“勇于担当、善于作为”,要求“全党必须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坚定斗争意志,增强斗争本领,以正确的战略策略应变局、育新机、开新局,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

重组整合湖南有色产业投资集团,是省委、省政府着眼振兴湖南有色产业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做强做优做大湖南有色行业的现实发展需要。省委、省政府要求有色集团要加快有色资源整合度、加大有色行业集中度,打造有色链主企业、领军企业、一流企业。新使命呼唤新担当、新使命要有新作为。有色集团始终强化责任意识,紧紧围绕“战略控制+运营管控”,坚定、自觉地把省委要求深化为工作思路、转化为实践举措、升华为创新力量,确保开局顺、开局稳、开局好。始终强化担当意识,自觉融入和服务全省新发展格局,紧紧围绕主业板块体系,打通产业链、延伸价值链,以地下储量“硬资源”和地面人才“软资源”为支撑,科学、系统谋划有色集团未来发展。始终强化开拓意识,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紧紧围绕战略突破,运用平江模式,推动省内有色资源的整合;通过并购、划转、股权合作等战略重组,推动有色行业的集中;以探、采、选、冶为主攻方向,加大有色工艺技术研究和有色行业环境治理,打造原创技术策源地,实现价值创造。

崇尚真抓实干,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实践的观点是马克思主义首要的基本观点,真抓实干是贯穿《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基本理论品格和根本实践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只有真抓才能攻坚克难,只有实干才能梦想成真。”“要坚持真抓实干、狠抓落实,一切工作都要往实里做、做出实效。”“只要我们坚持实干兴邦、实干惠民,就一定能够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蓝图一步步变成现实!”

有色集团始终围绕“深化改革、强化管理、持续创新”主题,聚焦矿业主业,不折不扣地打好生产经营主动仗,成本管控攻坚战,数字化转型、智慧矿山建设持久战,企业科学管理协同战,安全环保阻击战,在企业高质量发展中行稳致远。始终围绕“十四五”战略规划和年度目标任务,狠抓生产,继续深化三年找矿行动,扎实推动三级矿量平衡,千方百计提高自产产量,稳定利润源头;狠抓经营,深化对标一流管理提升行动,推动组织精健化、管理精细化、经营精益化,想方设法降本增效,提升企业竞争力;狠抓改革创新,巩固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成果,扎实推进压层级、减法人,优化公司治理结构,增添集团发展活力和内生动力;狠抓人才强企,完善畅通“管理岗位、技术岗位、技能岗位”三条职业发展通道,夯实专业人才储备,推动专业化人才队伍建设。始终围绕“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狠抓安全环保,提升本质化安全环保水平,确保安全环保形势持续稳定,彰显国企担当;狠抓数字化转型、科技赋能、智慧矿山建设,绵绵用力、久久为功,提升企业创新力;积极改善员工工作生活环境,大力提升员工幸福感、归属感,带动全体干部员工致力于建设崇高的、受人尊敬的有色集团。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