醴陵市:“三个聚焦”强化干部监督管理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2-11-01 12:39

今年来,醴陵市从聚焦庸懒散乱、选人用人、日常管理三方面入手,强化干部监督管理,激发干部队伍活力,为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全面融入长株潭一体化,助力加快迈进县域经济“千亿时代”,建设现代化新醴陵提供强有力支撑。

聚焦“庸懒散乱”,提振干部精气神。为认真贯彻“干部能力提升年”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要求,在全市开展干部“庸懒散乱”专项治理行动,着力破除少数干部“庸懒散乱”等问题。采取明察暗访、四不两直等形式,对干部“庸懒散乱”问题进行专项督查,发现整改干部在班不在岗、迟到早退、服务意识淡薄等问题,倒逼领导干部主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联合市纪委监委、市委办、市政府办、市委编办、市人社局,对全市115个镇街和市直单位的领导干部、中层干部(股室长)开展季度测评,并将测评结果作为干部“能上能下”和使用干部重要参考。

聚焦选人用人,把牢选任关口。严格落实“凡提四必”要求。对档案问题核查不清、对“三龄两历一身份”存疑的,个人廉政事项报告瞒报或漏报较重、廉洁自律存在问题、信访举报尚未查清的干部,一律暂缓任用或取消考察对象资格,有效防止干部“带病上岗、带病提拔”。今年以来,先后对538名干部进行任前审核,将拟任职的干部置于群众的监督之下。建立干部信息共享机制。构建各方联动、资源整合、集中信息、综合运用的大监督工作格局,收集整合纪委监委、信访、审计等11个单位监督信息,发挥各单位共同参与干部监督的“叠加效应”,全方位掌握收集掌握干部“负面信息”,健全监督预警体系,实现监督关口前移。2022年以来收集干部“负面信息”108条,累计2200多条,提出暂缓任用建议1条。

聚焦日常管理,释放监督威力。打造可信监督窗口。畅通举报途径,构建网络、电话、信件、短信“四位一体”的“12380”举报平台,注重发挥社会监督、舆论监督、信访监督作用,将监督从工作圈向“八小时”之外生活圈、社交圈延伸,真正把党内监督、组织监督与群众监督有机结合。2022年以来,共收到“12380”信访举报件7件,对反映的信访内容逐一登记、认真查核、及时反馈、跟踪落实,做到件件有回应、有落实、有底数。从严干部因私出国(境)。全面开展因私出国(境)管理工作专项清理“回头看”行动,进一步摸清底数、实时更新、收缴证照,目前全市纳入备案管理人员共计2332人,集中管理因私出国(境)1449本,做到登记备案人员应备尽备,因私出国(境)证照应交尽交,因私出国境审批应审尽审。规范借调人员手续。为维护人事工作的严肃性,规范机关事业单位借调工作人员管理,确保干部队伍的稳定和有序流动,3月份出台《醴陵市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借调管理暂行办法》。在全市机关事业单位开展摸底清查,对未按程序、违反规定借调干部的或对借调人员疏忽管理造成不良影响和后果的单位限期整改,责成其及时办理相关手续或回清退原单位上班。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