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江市委编办抓实自身建设为全局添彩

文章来源:  时间: 2022-11-03 12:46

今年来,洪江市委编办持续用力、深入落实全省机构编制系统开展的“三学三转”工作,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抓实自身建设、抓牢主责主业,致力服务中心大局,为洪江市全局发展提供了坚实的机构编制保障。

抓实自身建设提素质

开展理论、业务“双比武”提升履职本领。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定政治方向、增添工作动力。通过轮流上台讲课、闭卷测试、模拟办理业务等形式,营造学理论、比业务、争先进的浓厚氛围,充分检验干部职工的能力素养。党的二十大召开后不久,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原文、谈体会、话作为,将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付诸行动。对在“双比武”中的优秀个人,将在年终履职目标管理考核中给予加分奖励,挂钩年终考核奖。

丰富主题党日活动筑牢思想根基。采取“走出去”现场参观和感悟的方式,追忆历史,让主题党日活动更加生动和深刻。5月,组织全体党员在洪江市“红星耀黔阳红军陈列馆”开展“重走红色足迹、追溯红色记忆”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入党誓词;10月,在洪江市党史陈列馆开展“我为二次创业做贡献”主题党日活动,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热情。

开展文明卫生“清尘”行动促作风转变。在全体干部职工中持续开展文明卫生“清尘”行动,每周进行文明卫生评比,给卫生状况最好、精气神最足的股室颁发流动红旗,对卫生状况差、作风散漫的股室干部职工给予批评教育,积极引导全体干部职工以环境大改观促作风大转变,从而达到“清思想之尘、扫颓废之风、除散漫之气”的效果。

严格考核奖惩机制形成作风新常态。以细化考核奖惩措施为重点,进一步完善《年度履职绩效目标管理考核细则》,巩固“三学三转”工作成果,形成常态长效。目标管理考核既注重干部职工的德行操守,又注重干部职工的履职表现,考核结果直接与评先评优、差异化发放年度考核奖金挂钩。

抓牢主责主业创新局

优化编制资源配置。深挖内部编制潜力,统筹编制资源。今年以来,共核减收回全额拨款事业编制59名,在全额拨款事业编制总量内调剂编制建立市“人才编制池”,用于保障全市重点部门和引进高层次及急需紧缺人才用编需求;适度收回乡镇空余的行政编制和事业编制,分别设立乡镇行政周转编制池和乡镇事业周转编制池,主要用于乡镇机关事业单位缺编而急需进人时进行调剂使用。

探索创新机构编制管理。积极探索乡镇“编制分类管理,人员统筹使用”的人员编制管理办法。经过全方位调研论证,形成《关于探索创新乡镇人员编制管理的实施方案》。

加强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印发了《关于开展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违法问题清理整治工作的通知》文件,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违法问题清理整治工作。9月中旬,成立了由纪委监委、组织部、编办、人社局共同参与的实地督查组,对各单位自查自纠情况进行实地检查督导。结合原参公单位重新申报认定、职级(职员)晋升等工作,对超编超领导职数问题开展系统治理。

服务中心大局树形象

服务保障市委中心工作。坚定做到“市委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编办履职就跟进到哪里”。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大局,积极为市委和编委出谋划策。围绕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两大主要抓手,新设副科级事业机构市投资促进事务中心、市土地与房屋征收补偿安置事务中心;将股级市重点项目办公室升格为副科级市重点项目建设事务中心,编制增加至20名;新设市公共工程建设事务中心。优化配置后,市本级重点建设项目计划个数、投资规模均同比提升近1倍,全市项目建设步入“快车道”。

抓实绩效考核指标任务落实。从9月起,对标对表上级绩效考核指标任务,形成责任清单,实行“一周一调度”,做到逐个突破、对单销号,使各项考核任务平稳推进,圆满落实。进一步明晰任务,落实具体责任人,明确分管领导与具体责任人责任共担责任,及时掌握指标完成进度,切实发挥主观能动性。同时,严明工作纪律,杜绝因协调配合不到位、相互推诿扯皮而造成的考核失分现象,考核结果与年度考核奖金紧密挂钩。

用心用情助力中心工作。选派综合素质高的工作人员驻村开展工作。积极为所联系村争取到100余万资金新建冷冻库、停车场和水塔等群众急盼的项目。工作队员与全体工作人员扎实开展结对帮扶走访,了解村情民意,为群众排忧解难。经常性增派工作量参与村里的疫情防控、森林防火宣传及巡查,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同时,积极投身文明城市创建。持续开展在职党员进小区(楼栋)志愿服务活动,坚持每周周五下午常态化在创文创卫责任区开展卫生清扫,全覆盖开展消防安全“敲门行动”,以自身的文明形象,影响、带动更多居民投身于文明创建。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