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员交流发言(2)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2-11-03 15:24

交流培训体会和收获发言稿(2)

郴州市苏仙区飞天山镇望仙村党总支部副书记、郴州市正杨种养专业合作社理事长 高飞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同学:

大家上午好,我是来自郴州市苏仙区飞天山镇望仙村的一名基层村干部,也是一个合作社的理事长,我叫高飞。首先非常感谢有幸能够参加我们全省小额贷款助推乡村振兴的培训班,在这几天的时间,我们要感谢主办方和承办方的精心组织,在这里让我们学到了丰富的知识,也精心的安排了我们的吃住,更精心的为我们的实际参观活动提供的这些精心的服务,为我们准备了防晒伞。

经过这次学习,我在这个培训班里面,我感觉到我学到了很多的知识,主要从两个方面来向在座的各位进行分享:第一个是我的党性教育方面得到了提高,此次培训,学校组织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学习了习总书记的重要论述,现场教学去了这个田汉纪念园、杨开慧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学习内容非常丰富、学习形式多种多样,有学习文件精神观看视频和实地参观。在今后的工作中,在对我们党员党性教育培训的时候,我们也要参照学校这种丰富多彩、意义重大的这些学习方式。这个党员教育环节,其中我对这个印象最深刻的事就是观看那个三粒纽扣的情景剧,他深刻的讲述了我们共产党第一位女党员缪伯英的英勇故事,最后让我没想到是这对夫妻为了我们共产党的事业,献出了宝贵的生命,就连他一双儿女都下落不明、生死不明。我们共产党正是因为有这些许许多多的革命先辈用这种无私无畏的奉献精神,才有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要常怀感恩之心,积极宣传和维护我们党在基层的这伟大形象,以身作则,在这个党性教育培训工作以后,我会更多的注重让我们的基层党员在日常生活工作中多做表示。随着我们国家的繁荣、稳定、富强,我们党不再需要我们每个党员用奉献生命的这种方式去体现我们党员的特性,而是需要我们每个党员从小事做起,积极成为这个社会的正能量。

这里我举两个小的例子,也是我自己经历过发生过的一些事情,2016年冬天的时候,大概下午5点半钟,我们村内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然后肇事车辆逃逸了,一位60多岁老人独自一人骑着摩托车,被车撞倒在马路的中间道,当时因为是冬天雾气蒙蒙,能见度最多不超过50米。我跟我们其中一位村干部往那里经过,当时我看到这个情况也觉得非常的危险,因为如果我不去帮助他的话有可能他会发生二次车祸,但是我身边的那个村干部他比我老,他就比我成熟稳重,他就劝我这个事你最好不要去管,可能会牵扯到一些麻烦,但是我最终还是没有听见他的劝告,我还是主动的把这个受害者搬离了这个公路。他的脚也已经断了,那个脑也受了脑震荡,意识也不是很清楚,我又替他报了警,报警之后呢,结果我就真的有麻烦了,来了一个交警对现场进行了查看,然后又对那个伤者进行了简单询问,老人受了一定的脑震荡,他对谁撞了他也不清楚,他直接说就是我撞着他,这下就搞的麻烦了,我就前前后后去交警队,为了这个事我去了不低于三、四次。还好我的车没有什么损伤,这个从证据的这一块角度上来讲,不能证明我跟他撞了,因为发生这么大冲击力的话,我的车是绝对会有损伤的,最终那个老人呢,经过治疗他也清醒了,他也记起来了是我帮助他,把他拖到这个路边上的。这就说明了一个什么问题呢,我们经常在遇到这种事情的时候,总是会觉得怕麻烦,有些老人晕倒在这些路边上,我们因为怕这面临着很多麻烦,我们不敢对他进行一些帮助和施救,但是我呢,我是这样想的,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就是发生在我身边的事情,我有义无伦比的责任,我要积极的去帮助他,这是一个事情。

去年在我们村里还发生了一个事情,就是我们两个村民闹矛盾,其中一个村民呢,他的儿子是精神病人,他们争吵以后,这个输的一方,没争赢的那一方,他就回去叫了他有这个精神病的儿子去帮忙他,他有精神病的儿子比较容易冲动,带了一把刀到那里去跟那个对方去争吵,我们接到报警以后呢,就马上赶到了现场,同去的除了我还有两个户警。到达现场以后呢,我看到那个精神病人情绪激动,还拿着一把刀,我就想上前去制止他,结果呢有经过专业培训的有专业素养的警察同志,看到他是个精神病人,不敢上去,站在我身后,没办法我看这个情况,只有我自己上去了,好在这个精神病人虽然他有病,但还是认识我,他觉得这个是村干部不好搞的,我又长得也有这么魁梧,他看着我就怕了,就自己躲到楼上去了。其实按理来讲我没有这个专业的技能,我可以选择不要冲上去,其实事后我也觉得很危险,到家以后呢,我爸爸妈妈也知道了这个事情,也跟我说了,以后这种事情你就不要站在前面,你去干嘛呢,他们说后面都有警察了,还要你去做这些事干嘛,我说我是这个村里的村干部,这就是我的村民,如果我不去挺身而出的话,那我们以后的党员、我们以后的组长、我们以后的村民,他们碰到这个事情呢,他们不是个个都不用管了。所以说我们在以后的党性教育当中啊,更重要更需要做的是我们要以身作则,我们要自己做好自己,同时要求我们的党员、农村党员尽可能的去多做一些有利于这个社会正能量的一些小事情,在基层老百姓的心中维护我们这党员的形象。

第二个方面呢,就是这个乡村振兴工作方面,我这里我还想举两个例子,可能对在座的各位会有所帮助。在说这两个例子之前呢,我要先介绍一下我的这个工作经验,我是2011年4月份任村干部的,干了6个月以后呢,我们的支书因为他要生三胎,受了处分,就离职了。主任长期在云南搞矿当老板,其实我们这里就是我跟我们那个妇女主任两个人在那里上班,2013年我们郴州市在搞这个新农村建设的时候,在搞这些拆除旧房、危房、空心房的这个专项行动当中,我们在推动这一块的工作中遇到了很大的阻力。当时我们的隔壁村,也就是我们市委书记驻点的村,他们在拆除这个旧房、危房、空心房的时候,他们是补贴250块钱一亩,而且他们老百姓都非常不支持,这个工作我们当时知道这个信息以后,因为我们当时非常落后,条件也很差,我们当时接手的村集体经济账号上就剩20多块钱,我们总想做点什么事情干点什么事情,然后去赢得这个更多的资源,于是我们率先在我们全村开展的这个旧房、危房、空心房无偿拆除的这个专项活动。搞这个事情以后呢,确实很辛苦,我们基本上三个多月的时间天天待在我们那个组上,天天做老百姓的工作。大家想想,我们前几天看到那个十八洞村的那个宣传片电影,老百姓对这个土地他们有多么的宝贵,就连那个懒汉,他都知道这个土地的重要性,何况我要拆别人的老房子,拆别人的主业,确实工作难度非常的大,但是我还是想我们这个一定要做出一些举动。经过我们多番的努力,这其中的过程呢我就不说了,最终我们成功的拆下了16,000多个平方的旧房、危房、空心房,没有给老百姓补贴的一分钱。做了这个之后呢,不仅我变成了村支书,我们村也因为在这个行动中得到了更多领导的关心关爱,陆陆续续给我们村里投了2,000多万块钱。

本来还想讲第2个事情的,也有可能占用的时间比较长了,我就不说了,我举着这个例子,想要说明的是一件什么事情呢,我们做村内的工作的时候,我们应该要大胆的解放思想,我们就要做一些有特色,别人不敢想、不愿想、不愿做的事情,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乡村振兴不容易,脱贫攻坚就你越穷,我们就越帮助你,现在不一样,现在是你做的越好,你就能得到更多的资源,啰啰嗦嗦说了这么多,我也不知道我想把我想要表达的说明白了没有,反正我的分享就完了,谢谢大家。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