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员交流发言(4)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2-11-03 15:24

交流培训体会和收获发言稿(4)

湖南乐途名视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王富民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来自湖南郴州北湖区的王富民,我主要是做这个金融服务、企业融资服务的,然后我也在担任我们市中小微企业公共服务平台的中小企业金融融资顾问这一个身份,也就是我们全市的企业金融融资这些都是我们公司在做服务。很高兴来到这一次的这个学习的机会,也深入学习到我们的一些胆识和感性的教育,同时也有这个省担保公司进行了一些政策的分享,的确有很多好的政策,可能在座的同学不是很敏感,但是对于我来说是非常敏感的,的确是很好很好的一个政策。但是有了政策我们如何去落地啊,我就这几年的经验给大家做一些干货的分享,希望能够帮助到在座的同学。

首先我们要搞清楚为什么融资难,融资难到底难在哪里,对不对?第一就是信息差的问题,因为我们在座的以及我们的企业、我们的农户,他不是学习金融知识的,他不懂金融这个领域的一些东西,所以说他不知道我自己应该怎么取资料。譬如说我找到了这个信息差的问题,我找到了a银行或者工商,可能工商不适合我们,我们找到建设,建设也不适合,结果交通适合我们,结果我们最后走的交通,可能这个时候已经弄不了了,这是信息差的问题导致融资难的问题。第二个问题是这个在乡村的话,最大的问题是我们的融资渠道少,你看到这两天更多讲的都是农商银行,因为农商银行比起其它银行来,他的网点遍布在这个乡镇,但是呢?是不是我们在这个农商银行做完融资以后,是不是很少呀,也就没有了融资的渠道对不对,感觉融资就很难了,所以说这个问题,我等一下会教大家一个方法,如何去解决这个融资渠道少的问题。那第三个融资难的问题是什么,融资难的第三个问题就是我们的这个企业主以及我们的农户本身他不符合我们的贷款的条件。比如说我们的贷款条件里面有很多的条条框框对不对,譬如说你的年龄,你的年龄如果超过了60岁,那你的信用融资就融不到了对不对。第二个你如果有不良的记录,那你肯定也做不了融资,或者说你的法人负债过高,企业负债过高你也融不了资金对不对,等一下我会说两个案例,就是相关的案例,就能够很好的解决很多的问题,融资难还有等等等等的问题,是不是还有资料的准备、流水不符合等。

其次是融资慢,那融资慢到底慢在哪里,其实也是啊,我们很多人去银行,他的服务人员是有限的,他不会24小时的去跟踪我们的服务,去教会你准备资料,所以说他会给到我们一个大概。那我们的农户以及我们的企业主,他是不知道怎么去准备资料啊,可能资料准备的不够完善不够齐全,到了银行可能又要重新准备,所以说把这个时间就无限的延长了,可能一个月两个月,可能都不一定能等到下单对不对,然后也没有专业的人去做这个跟踪服务对不对。

再次是融资贵,那融资贵到底贵在哪里,那融资贵的话是我们因为到银行做这种低利息的融资是轮不到的时候,我们可能就像刚才那个做企业的老师说的,是不是轮不到你时就进行了高额的网贷、进行了民间的借贷,如果你不去借,可能你这个公司就会因此倒闭,或者说因此发生不可挽回的这个损失,那我们必须得进行高额的借贷对不对。然后第二个融资贵问题是融资的方式,你做不了这种新方式,因为我们农户来讲是一个长期的融资过程,是一个长期回报的一个过程,因为他的收入,每个月的收入他不是固定的、更不是稳定的。所以说你在融资的时候,你做不了这种先息低息、先息后本的融资的这种还款方式的话,你可能就会进行等额本期的一个两年三年的一个借贷,分期借贷的方式,那你到了前两个月你还能支撑,但到了好几个月,三四个月以后,你可能就支撑不了你的还款,你就会进入无形的这个循环的借贷,进入一个恶性循环对不对,这就是当下最难三大问题的原因所在。

其实我刚才讲这些,大家是不是觉得融资很难。其实融资非常非常的简单,就跟1加1等于2一样的简单,收益者可以说是其实很简单。拿我们家的举个例,像我昨晚上买了一盒泡面,泡面6块钱,那首先你要搞清楚你口袋有没有6块钱,你怎么去找到这6块钱,就是说银行的条条框框,他要求什么,我们就提前准备好什么,就是说有一句话,我们做金融顾问的时候,我们经常会说一句话叫做我们一定要提前做好规划,不要等着你想要钱的时候,你再去做工作,可能你的很多条件就不符合了,所以说一定要提前做好各项规划。这里因为也是时间有限的原因,所以在座的同学,后期我会在这个点开设直播,以及如果说咱们在这个乡村有这个金融的培训、想落地的培训,大家可以在微信咨询或者跟我以及我们公司的团队邀约时间,我们可以到这个大家的乡镇、同学的乡镇给农户或者企业去进行这个金融规划,因为每一个企业、每个个人他的情况都是不一样的,所以说我在这里只能大概的讲述一点点,然后其它更多的还要根据每个人的不同情况一一去做这个规划。我最后再讲一个点,就是说我们真正要从银行融到资金,我们要弄清楚银行怎样才能放款,首先银行放款其实很简单,他就是两个字,只要你这两个字做到了,你就一定能够从银行融到资金,其实这两个字就是稳定,你的经营状况稳定,你的收入稳定,你的人员健康稳定,就是说只要你达到了这几个稳定,银行的风控标准以及你的流水符合,他也是根据这个去进行风控的。

因为时间有限,要交给我们的领导了。本人还有个视频,也是因为这个微信的原因传不过去,然后等下面我们会把这个视频就是公司的宣传视频发到群里面,大家可以关注,这个视频要表达很多的话题,作为一个企业一定是要有宣传视频的,大家等待,等一下可以看一看,在这里就说这么多,谢谢大家。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