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理想信念 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 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中奋力贡献青春力量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2-11-07 15:38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要求,11月4日上午,党的二十大代表、张家界市委书记刘革安来到吉首大学张家界学院,走进校园为高校师生代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他指出,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找准奋斗坐标、校准人生航向,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加快建设世界一流旅游目的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张家界做出青年贡献。

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吴文海参加宣讲。吉首大学党委副书记王绯主持宣讲会。

宣讲会上,刘革安紧扣宣讲主题,结合实际,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等方面,进行了系统宣讲和阐释。

刘革安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

刘革安强调,要深刻领会和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着重把握深刻领会和全面把握大会主题、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以及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等方面,原原本本、逐字逐句认真学习领会,深入理解内涵,精准把握外延。

刘革安强调,青年是一个国家和民族的未来。当代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希望广大青年老师、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找准奋斗坐标、校准人生航向,充分把握好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青年的殷切希望,要将其变成发奋学习、努力工作的动力。广大青年学生要做爱党爱国、志向高远的新时代青年,做崇德向善、意志坚定的新时代青年,做勤奋好学、拼搏奋斗的新时代青年,做勇于实践、敢于斗争的新时代青年,让青春之花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绚丽绽放。广大教师要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引路人”,努力培养造就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栋梁之才。

刘革安强调,新时代的新征程已经全面开启,新时代的新青年要有新气象、新作为、新担当。广大青年朋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投身奋进新时代、迈步新征程的火热实践,让人生梦想和青春激情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中灿烂绽放。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