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底市委组织部:深学二十大 奏响三部曲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2-11-08 15:45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娄底市委组织部精心安排部署,周密组织实施,通过奏响专题研学、支部深学、学践结合“三部曲”,在全市组织系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奏响读卷专题研学曲。以“走在前、作表率”的责任担当,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开展学习传达、研讨交流,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到每名组工干部,力求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通过部机关工作微信群转发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观念、新论断、新思想,学习手账+思维导图,新旧党章对照稿等,利用主题党日活动集体学、组工讲坛轮流领学、周一例会专题讨论、撰写心得体会等方式持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力求在学习方式、学习效果上为全市党组织做出表率。邀请党的二十大代表、娄星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谢新星到部机关分享参会感受和收获,传达学习来自盛会现场、热气腾腾的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部机关党员干部结合组织工作,联系客观现实,深入钻研党的二十大报告与十八大、十九大报告精神的历史关系,从整体到局部、再从局部到整体,反复揣摩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宏观统筹与细微部署,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丰富内涵和思想精髓,熟知党章新内容、组织建设新要求等,提升自身能力,做理论学习实践的表率。

奏响支部深学进行曲。做好预习预热,提前谋划部署,月初就在部机关分层次全覆盖开展谈心谈话活动,逐个讲解大局大势、组工形势、当前要事,教育引导部机关干部以正确姿态学思践悟迎盛会。按照市委“一切工作到支部、到最小管理单元、到作业面”的要求,以支部为单位,以原文为教本,以党员为领读,组织每日至少一小时的集中学习,或晨读,或留堂,或插空,或夜学,保证每日必学不挂空。坚持系统观念、立体思维和多维参照,坚持把外部灌输与内心感悟,逐字领读与逐段串讲,理性思维与情感冲击相结合,部领导均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学习。学习紧扣文本,以理脉络、划重点、说亮点的形式,引导支部党员逐字逐句、原汁原味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把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学习与党的十九大以来历次中央全会的重大决定和决议对照起来,在对照中引导组工干部更清楚地知道其中重大理论问题的来路,把握其中蕴含的重大理论的创新,更深层次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作为党在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的伟大意义。

奏响学践结合交响曲。召开组工干部专题组织生活会,互相查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差距和不足,并结合实际练兵比武,交流经验心得。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锻造组工干部的“钢筋铁骨”,有计划地组织组工干部参加省市系列培训班,通过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组织系统服务中心工作激发内动力、提升精气神。注重在重点工作攻坚一线锻炼组工干部,从部机关选派精干力量蹲点驻村帮扶共谋振兴、下沉一线开展重点工作督导督办,引导组工干部在实践中转变作风、提高本领。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实际工作相结合,结合报告中关于组织工作的重要论述,开展专项学习,围绕“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等主题开展专题学习研讨,进一步增强组工干部业务本领。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情况,各科室结合自身工作,拉清单、亮招数、定目标、讲措施,在比较中见差距、在切磋中促提高;在此基础上,形成组织部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重点任务清单,推动组织工作再上新台阶。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