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乡:“三个突出”推动老干部工作 高质量发展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2-11-09 09:16

安乡县以 “强引领、夯基础、壮品牌、创先进”工作思路为指导,在深化认识、主题活动、作用发挥、精准服务、自身建设上下功夫,推动新时代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

突出学习教育,锤炼能力本领。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通过QQ群、微信群等方式,组织广大老干部认真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及“三大活动”精神,引导老干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提高老干部综合素质。县委组织部和县农业农村局联合组织30名离退休处级干部参观考察深柳镇官保村的省锄勤生态农贸有限公司、官垱镇常德市华冠食品有限公司和安丰乡珊珀湖社区的常德水产养殖发展有限公司等三大农业产业示范基地,让老干部更加直观地感受近年来安乡县农业的发展特色,拓宽工作思路,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突出精细服务,提升管理质效。安排在职干部对23名离休老干部开展“一对一”精准结对服务;元旦、春节、“七一”等重要节假日,对全县离休干部、副科级及以上退休干部逐个上门走访慰问;组织开展“酷暑送清凉、关怀暖人心”走访慰问困难老干部和遗孀的活动,逐户上门走访慰问特殊群体163人。落实好离休干部特殊待遇、离休干部无固定收入配偶遗孀生活补助费、建国初参加革命工作部分退休干部“两项待遇”及老干部绩效奖等生活待遇,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他们心间。壮大志愿服务品牌,组织老干部发挥优势和作用。组织开展“增添正能量、共筑中国梦”“喜迎二十大、银发耀潺陵”“建言二十大”等主题活动,收集建言献策96条;组织“五老”到各中小学校门口发放疫情防控宣传手册上万份,其做法被中国关工委《中国火炬》刊发;县老科协继续打造汤家岗优质水稻研发等5个示范基地;县老干部网宣协会联合县关工委在“安乡论坛”开设“关心下一代”专栏,打造安乡网上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主阵地。

突出自身建设,打造优质环境。加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五化”建设,争创省示范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和市“五好”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申报县水利局退休干部党支部为省示范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县法院老干部党支部和县发改局第二老干党支部为市“五好”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继续开展“美在金秋”老党员之家建设,乡镇、科局做到全覆盖,村(社区)和中学建示范点。组织“五老”配合乡镇、村(社区)采取上门入户、开广播会、包河(湖、塘)段巡查等方式开展青少年防溺水宣传教育工作。争创省级示范性老干部活动中心,拟将老干部活动中心搬迁至县医养中心,目前正加紧装修和修建门球场、地掷球场,预计年底前可竣工搬迁。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