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武县:坚持“三个导向”提高干部教育培训实效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2-11-10 09:04

临武县聚焦新时代干部队伍建设新要求,主动适应干部教育培训新形势,坚持政治导向、需求导向、实效导向,提升干部政治能力、专业能力、实践能力,着力推动干部教育培训提质增效。

坚持政治导向,提升政治能力。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放在最突出位置,精心制定干部教育培训计划,深入实施新时代基层干部主题培训行动计划,举办专题读书班、读书分享会、“武水大讲堂”等学习活动,培训干部9156人次。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组织各级党组织开展“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领导干部带头讲“微党课”,教育引导干部强化党性意识、坚定理想信念。组织干部到“半条被子”故事地汝城沙洲、第一军规广场桂东沙田等地瞻仰红色遗址,接受红色教育,锤炼坚强党性,涵养为政之德。

坚持需求导向,提升专业能力。按照“干什么训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针对不同群体和不同需求,精心设计课程,精准调训对象,防止培训“一刀切”。围绕意识形态责任制、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疫情防控等专题,邀请党政领导干部、党校教授集中授课,先后举办专题报告会、专业培训班12期,培训干部2100余人次,增强了改革攻坚、应急处突、信访维稳等专业能力。针对科级干部、年轻干部、妇女干部、党务干部等不同群体,精准开展履职能力培训,先后举办科干班、妇干班、党务干部培训班等专题培训9期,培训干部450余人次,提升了干部履职尽责应具备的能力素质。

坚持实效导向,提升实践能力。建立年轻干部跟班学习机制,多层次搭建实践锻炼平台,有针对性地选拔年轻干部到乡村振兴、信访维稳、产业园区、党的建设等部门,补钙锻骨强筋赋能,让年轻干部在斗争中不断成长。聚焦基层党建、乡村振兴、信访维稳、基层治理等方面,发动主管部门干部深入基层集中调研,并畅谈调研体会,撰写调研报告,提升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本领。推选经济部门年轻干部到粤港澳大湾区重点企业沉浸式学习并驻企招商,提升科学发展本领。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