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峰县:涵养“红家风” 推动双融合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2-11-10 17:41

近年来,双峰县结合党风廉政建设,发挥“党建带家建”作用,将家庭建设与清廉单元建设、文明创建等有机结合,以加强家庭建设促进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从红色文化、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养分,涵养“红家风”。

赓续红色血脉树家风。深入提炼“双峰红”文化基因,推进红色家风教育上会场、进学校、入屋场、抵人心。精心编纂《蔡和森的初心故事》、《学习女杰蔡畅,铸就坚强党性》、《中国传统中的家规——湖南双峰曾国藩》、《四张特别党费缴纳单》等精品党课,通过教育培训、微党课、道德讲堂、屋场会等媒介,在全县打造“红家风”宣教品牌,进一步烙印无私无畏的革命精神、至诚至真的理想信念、忠党爱国的浩然正气,让红色基因融入家风家教,薪火相传、永不褪色。

夯实基础建设扬家风。围绕家庭建设,双峰县以村(社区)为单位,建立家情家事档案,作为“文明家庭”评选、村级积分管理的重要依据;开办120处家长学校,开设家庭教育大讲堂90场,云讲堂、微宣讲常态化进行家庭教育;成立“红家风”志愿者宣讲团,招募专业志愿者,传播科学家庭教育理念; 通过建设家风示范乡镇、示范村,打造10个红色家风家教实践基地,进一步推动红色家风家教进村入户,带动全民参与“红家风”宣传。

严肃政治规矩正家风。作为社会风尚的引领者、带动者和示范者,党员领导干部要当严以律己的典范,工作中要做到严格管理自己,做到有品格、有道德、有魅力,与人为善,宽以待人。要做廉洁从政的典范,时刻把规矩挺在前面,不碰底线,不以身试法,为家人划清底线,同时告诫家人要警惕“围猎”。通过“红家风”教育让党员干部筑牢初心使命,在为民服务的情怀中涵养“红家风”。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