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南岳区:实施干部教育三项举措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2-11-13 17:54

衡阳市南岳区实施干部教育三项举措,引导干部从党的百年成就和宝贵经验中汲取力量,立足本职工作,助推南岳高质量发展。

“线上+线下”,探索模式结合学。积极探索疫情防控常态下干部教育培训新形式、新路径,充分利用“线上+线下”的方式学习贯彻重要会议、讲话和文件精神,线下成功举办南岳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专题读书班,全区部办委公检法常务副职、区直正科级单位党政一把手,共计79人在党校主会场参加培训,其他500余名科级干部通过干部教育网络学院参加线上培训,共完成学时14530.5个,通过率100%。有效实现了教学相长、学学相长的培训目标。

“宣讲+专栏”,激活动力自主学。采取领导干部讲党课带头学、领着学的举措,丰富学习内容。区委书记作为首讲人,到区委党校对全区各级领导干部、优秀年轻干部进行了专题授课。以党校骨干教师为主体,组建区委理论宣讲团,在全区各单位进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等专题宣讲辅导。累计宣讲50余场,受众1000余人;同时依托学习强国、湖南省干部教育网络学院等学习阵地,让参学干部重点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国家、省市委重要会议精神以及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专题辅导报告内容进行自学,学员按照学习要求与个人实际情况就学习时间、学习内容进行自主安排,提高学习自主性;同时利用“南岳党建”微信公众号和“学习南岳”小程序等平台推送全会精神学习专栏和南岳本土文化知识,打造二十四小时不下课的指尖课堂,切实把学习教育搬在手上、移在指尖。

“口头+书面”,延伸培训联动学。专题读书班上,学员们围绕领导领学和自学内容,结合各自工作领域实际,从“小切口”处着手,查摆现阶段急需解决的工作难题并提出相应解决对策,在结业式上随机选取了5名学员代表发言,其他科级干部就学习体会进行了书面交流。专题班结束后,各单位联动开展专题学习,采取“培训+研讨”的脱产式培训方式进行,共开展研讨交流70余场次,分享心得300余篇,其中,文化旅游、安全生产、乡村振兴等方面部分创新思路已转化为相关部门具体工作实践。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