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路桥:紧扣高质量 奋进新征程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2-11-14 17:25

连日来,湖南建投集团所属湖南路桥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简称湖南路桥)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职工以各种形式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畅谈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中心任务和战略部署,结合企业实践谋划落实措施,以高质量发展成果助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湖南路桥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003.jpg

学习:学出担当、学出实效。党的二十大召开后,湖南路桥党委第一时间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要求各级党组织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领导带头学、结合实际学,确保学出担当、学出实效。各级党组织书记带头畅谈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以实际行动带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学习。11月1日,湖南路桥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术飞到湖北荆州观音寺长江大桥项目党支部施工现场讲授“决战全年指标,勇担攻坚之责,以优异成绩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专题党课,为项目全体党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004.jpg

宣传:润物无声、深入人心。充分利用湖南路桥“一端十媒百屏”宣传矩阵,通过评论员文章、新闻报道、宣传海报等多种形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项目、进班组、进队伍,做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开设党的二十大专栏,连续刊发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文章和内部学习动态,组织分(子)公司和项目主要负责人结合工作实际谈学习体会,提高学习针对性。策划“献礼二十大、重点项目巡礼”“路桥视界”“项目深观察”等栏目,全方位、多维度展示学习成果和项目一线优秀做法,使宣传有平台、学习有载体,发挥“润物细无声”的作用。

贯彻:快马加鞭、成效初显。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湖南路桥党委、行政、工会联合发文,在全公司范围内开展“共庆二十大、决战四季度,全面完成年度指标任务”主题实践活动,以党建统领生产经营,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11月3日城龙高速南山2号隧道正式进洞仪式,11月2日临康广高速八阳隧道双洞提前65天贯通,11月1日格鲁吉亚E60高速公路Lot3标正式开工,10月28日观音寺长江大桥主墩首桩成功浇筑……一批重点工程取得新进展。市场经营同样精彩,10月以来湖南路桥在菲律宾连中两标,首次进入该国市政建设领域。中标1.5亿元的广州市从化至黄埔高速一期工程交通安全设施工程项目,成为湖南路桥史上单体金额最大的交安项目。旗下通和公司连续中标5个项目。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没有坚实的物质技术基础,就不可能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为一家老牌国企,湖南路桥将充分依托湖南建投大平台,持续释放省属国企改革重组新动能,以高质量发展成果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