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市:高质量续写易地搬迁帮扶“后半篇文章”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2-11-14 17:25

11月8日,在武冈市文坪镇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学习观摩后,武冈市组织召开工作推进会,就如何提升易地扶贫搬迁后继扶持管理标准化进行部署安排。

近年来,武冈市坚持乡村振兴与精准帮扶“两手抓”,多措并举促进就业帮扶车间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安置区在农村集镇中心的区位优势,将就业帮扶车间发展与延伸产业链条、培育新型产业相融合,有针对性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强化政策支撑,确保搬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逐步能致富”,持续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后半篇文章”。

会议要求,全市各乡镇街道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要从管理机制规范化、社区管理制度化、公共服务便利化、后续帮扶精准化、信息采集标准化,发挥搬迁户就近就业,抓实“二包一”联系走访等入手,持续加快后续扶持体系建设,有序规划安置点基础建设,不断完善治理机制,全面激活安置点内生的强大发展动力,用心用情解决好搬迁户的“急难愁盼”问题,进一步提高帮扶服务质效,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让结对服务真正落到实处,在高质量发展中提升投资价值、拓宽群众增收渠道、充分就近就业,切实增强脱贫户、监测户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