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员交流发言(1)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2-11-16 17:26

学习心得发言稿

各位领导 各位同仁:

大家好!我是张家界永定区尹家溪镇莫家岗村支部书记田金玉。很荣幸参加这次示范班学习。这次培训,内容丰富多彩、形式多种多样,既有理论学习也有实地考察,既参观了红色教育基地,又考察了先进村居。万水千山不忘来时路,树高千尺根深在沃土。习近平总书记说过,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次学习培训让我开拓了眼界和思路。村庄环境美了,才能使“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转变。只有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才能绘就乡村振兴的美好画卷,把我们湖南的三湘四水打造成宜居宜业宜游的“富春山居图”。

作为一名基层的村支部书记,既要仰望星空,又要脚踏实地。我们莫家岗村紧邻著名的旅游胜地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和天门山国家森林公园,具有丰富的自然旅游资源龟仙谷和人文旅游资源土家泼水龙,有美丽的田园风光也有特色莓茶种植基地。我希望这次培训结束后,能带领我们党支部充分利用我村得天独厚的的区位优势和自然资源,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为抓手,走农旅融合发展的道路,打造以绿水青山为形、农耕文化为魂、美丽田园为韵、生态农业为基的乡村旅游综合体,不断推进生态振兴,全面提升人居环境。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坚持高位推动。以开展农村环境综合治理和提升村民文明行为作为切入口,狠抓村庄环境综合整治和长效管理工作,组建以村书记为总清洁长,其他支委成员分片包干的队伍,细化责任分工,强化责任落实。邀请老书记、村务监督廉勤人员及村民小组组长等对全村进行督查,完善考核巡查制度,形成环境整治长效机制,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二是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补齐短板。对于我们村而言,垃圾分类、畜禽圈养、河道沟渠是短板,要加大气力集中解决。我打算组织村组干部、党员群众、志愿者集中开展“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地毯式整治,着力解决短板问题,逐一整改到位。同时,为了着力解决垃圾分类问题,我打算搞一个一个垃圾兑换银行和知识竞赛,引导村民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中来。

三是倡导文明新风,共建宜居环境。为村民设立环境卫生“红黑榜”,每月进行一次评比,每组评出2户环境卫生管理先进户,引导村民主动参与,以“好面子”的心态来约束“慵懒散”的思想和行动,共同营造“村民自治、村委奖励、环境美丽”的和谐宜居村庄。开展“访乡亲、听乡音、察乡情、育乡风、解乡忧”主题行动,设立善行义举榜,发挥“榜样力量”,引导村民遵守村规民约。

总而言之,非常感谢省组织部为我们提供这么好的平台,让我有这个宝贵的学习交流机会!感谢新化组织部的精心组织和安排,让我能向优秀的村庄学习、看齐!让我们取长补短、共同进步,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感谢此次学习培训中各位领导、同事的关心和关怀,也欢迎大家到张家界市永定区莫家岗村来参观考察,指导工作!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