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员交流发言(3)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2-11-16 17:26

乡村振兴培训体会和收获发言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书记,大家好!

我是醴陵市石亭镇长塘村党总支书记张婷,我们石亭镇位于醴陵西部与株洲市接壤,是长株潭两型社会建设综合配套改革试验的核心区,属于典型的农业大镇,农业经济结构以种植业为主,拥有现代农业产业园,在株洲市规划中定为南部运动田园小镇,在醴陵市乡村振兴战略中,定为龙舟风情小镇,依山傍水,山清水秀,欢迎大家到我们石亭来做客。

非常荣幸能够和各位书记一起参加这次的培训,首先非常感谢省委组织部,娄底市委组织部,新化县委组织部精心主办的这次培训,让我能够拥有这次充电蓄能的学习机会,这次高规格,高标准,高质量的培训内容丰富,实用性极强,无论是专题辅导还是现场教学,每一堂课都能让我感受到组织部的良苦用心,几天的学习使我收获满满,更为我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奠定了基础。

参观上团村红二军团长征司令部旧址,重温入党誓词,听红色故事给我带来了心灵上的红色洗礼,乡村振兴离不开党的引领,党的力量来自红色基因的传承,过去的革命先辈为我们能过上更好的生活而舍生忘死,我们应该传承红色精神,在乡村振兴工作中发挥作用,担当责任使命。

农村垃圾围城给我们敲响了警钟,但是通过参观光大环保能源公司让我感受到了科技的力量,将无用的垃圾变成宝贵的电能,减少了污染,改善了生活环境,只要方法用对了垃圾也能变资源。

我们要想留住绿水青山,必须提高农村环境保护意识,有效保护生态环境,改掉农村的生活陋习。作为一名村党总支部书记我深知自己肩上所承担的重任,这次的学习让我深刻的认识到,人居环境在乡村振兴工作中的重要意义,同时,也深感农村环境整治工作的责任重大。

培训结束后首先我会将这次学习的收获分享给我们村两委班子成员,根据我村实际因地制宜科学制定人居环境整治方案,充分利用本次学习借鉴的优秀经验试点示范,不断探索,在保护田园风貌的基础上做好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然后充分调动党员群众的积极性、自觉性,强化卫生意识,加强网格管理,完善村规明约,通过改变村民的思想观念做到心灵美、行为美、制度美达到环境美、村庄美。

通过这次培训学习以及与其他优秀党支部书记的交流学习,让我看到了个人能力和乡村治理工作上的差距,同时也学到了很多实践工作中能够用到的工作方法和经验,下一步,我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不断提升自己的工作能力,将学习成果充分运用到今后的实际工作当中,进一步创新工作方法,不辜负党和群众的期望,努力构建文明和谐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为推动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再次邀请大家到我们美丽的龙舟小镇石亭来客,祝大家工作顺利、万事如意。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