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员交流发言(5)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2-11-16 17:26

仰望星空,踏实奋进

尊敬的各位领导、同志们:

大家好!

“悄悄是别离的笙箫”,总是在离别时犹感岁月匆匆。回首这几天的学习,令我收获颇丰,受益匪浅。现在,我想用三个词来向大家汇报本次学习的所思、所学、所悟。

第一个词是“何其有幸”。生长在这样一个伟大的时代,组织能够给予我这个普通农村女孩宝贵的机会,可以在乡村振兴的大舞台,与大家一起施展才华,实现抱负,何其有幸!能够来到蚩尤故里,神韵新化参加全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助推乡村振兴专题培训示范班学习,何其有幸!在座的各位村书记里,有退役不褪色,建功乡村振兴新战场的兵支书,有巾帼不让须眉的掌舵人,也有企业老板甘做群众贴心人;还有扎根农村,深耕万民心田的支书前辈,能够和优秀的同行在此学习交流,何其有幸!

第二个词是“不胜感激”。五天的学习,时间不长,但在组织的精心安排下,课程紧凑、科学、合理,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实用性和可借鉴性,从人居环境整治到推广垃圾分类等等,都是我们所面临做好人居环境整治,推进乡村振兴工作中急需解惑的难题,令人不胜感激!分组讨论、经验分享和现场观摩,不仅增进了各市州村支书之间的交流,更拓展了我们的眼界,打开了我们的工作思路,同时也为更好地打造当地人居环境特色亮点,打下坚实基础,让我收获满满,不胜感激!在这五天的时间里,我时刻都能感受到培训班的各位老师以及全体工作人员无微不至的关怀与温暖,正因为有他们倾尽全力的帮助和支持,才得以让我们心无旁骛地学习,对于所有老师与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不胜感激!

第三个词是“倍受鼓舞”。上级组织与领导对我们所取得的成绩和进步给与鼓励时,令人倍受鼓舞!油溪桥从当初资源匮乏的贫困村逆袭成现在的“全国文明村”,以及其他更多与油溪桥一样的优秀村庄,在他们身上我深深地感受到想要改变现状的强烈愿望。谁说身处困境不能逆风翻盘,我坚信,在我们共同的努力下,一定会迎来胜利。因此,我找到了使我继续奋斗的理由,令人倍受鼓舞!五天里,我们亲如一家,特别是我所在的小组,更是像兄弟姐妹们般互帮互助互勉。在此,感动源于各位书记的奉献精神,感动源于大家的善良与淳朴,感动源于大家的真诚与信任,着实令人倍受鼓舞!

我认为本次学习的关键,是要引“他山之石”拓展我们关于美丽乡村的“诗与远方”,将培训之获转化为乡村振兴的务实之行。五天下来,我感受了我们岗位之关键,责任之重大;我们要明责于心,扛责于身,履责于行,力变乡村振兴“多面手”、争做人居环境保护促推乡村振兴的“排头兵”。

培训结束的节点,恰逢处暑已至,秋意渐浓,正是畅游郊野的好时节。在天蓝水阔,沃野平畴的沙港市村,四厢秋色开始弥漫;稻虾基地谷穗日渐饱满;鲜活肥美螃蟹正畅游四方;益阳市首个农业面源污染治理示范点的上空风轻云淡。我的家乡,挂面之都,稻虾之乡欢迎大家来做客!最后,祝福新化这座美丽的城市越来越好!祝福在场的所有人前途光明,心想事成!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