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国企党建共建 湘潭“昭潭直达车”公交微课堂开课了!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2-11-16 18:15

如何发动当代青年大学生,以自己对新时代的感悟,用老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推动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贴近基层,贴近群众,近日,湘潭交发集团联合湖南科技大学开展“昭潭直达车”公交微课堂活动。通过校企联合打造党建创新活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湘潭市的落地落实、见行见效。

高校国企共创宣讲品牌。湖南科技大学是湖南省国内一流大学建设高校,师资力量雄厚,始建于康熙59年的昭潭书院,是湘潭文脉的重要发祥地。湘潭交发集团是湘潭交通行业唯一国企,旗下拥有覆盖湘潭全境各类运输车辆1710台,车站22个,并授权运营“两山”红色专列。发动湖南科大的高校青年教师和学生,利用湘潭交发集团的车厢、车站和专列,合作开展党建共建和宣讲微课堂活动,校企党委达成高度共识,并确定“昭潭直达车”作为党建共建的理论宣讲品牌。

线上线下打造移动课堂。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10月16日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当天,“昭潭直达车”公交微课堂抖音公众号启动线上宣讲,马上引起广大粉丝的关注和点赞,线下课堂也于于11月7日在湘潭汽车站和贯穿湖南科大两个校区的14路公交车上正式开课。来自湖南科大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老师和同学们,运用群众喜闻乐见的相声、手语、诗朗诵、红歌串唱等多种形式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讴歌新时代,把枯燥的“说教”变成有趣的“唠嗑”“谈心”,现场旅客和乘客们纷纷为这群年轻的面孔和生动的宣讲点赞。“微课堂”宣讲线上线下结合,线上以抖音公众号、公交车车载视频、电子智能站牌为载体,线下以公交车车厢、客运站场、“两山”红色专列车厢为载体,实现“线上线下齐学,移动课堂送学”,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处处可见、深入人心。

001.jpg

宣讲员在湘潭市14路公交车上开展宣讲

常态长效传播青春力量。在重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时,“昭潭直达车”公交微课堂将进一步扩大和培训青年宣讲队伍,宣讲内容将涵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史红色故事、湘潭精神文明建设、湖南科大办学理念和教研成果、公交绿色出行文明出行等内容,每季度确定一个宣讲主题,每月开展两次宣讲活动,让青年教师学生融入火热的社会实践活动,让鲜活的充满正能量的宣讲内容活跃车厢车站氛围,设计现场有奖答题等互动环节,真正做到宣讲活动“接地气、有人气,鼓士气”。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