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大通湖区检察院:屋场会将整建提质行动开进农家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2-11-21 15:37

“什么是电信诈骗?邪教与宗教的区别?当您收到亲朋好友发来的借钱信息时,您会毫不犹豫马上转钱吗?当您遇到陌生人发来的不明链接或二维码时,您会点开或扫码看吗?”11月18日,在金盆镇增福村,一场由益阳市大通湖区人民检察院组织的关于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反邪教普法活动的屋场会正在热火朝天地召开,整建提质行动进农家。

003.jpg

屋场会上,党员干部通过发放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和反邪教宣传手册、竖立宣传展板等方式,结合典型的电信网络犯罪与涉邪教案件,以案释法向村民们普及电信诈骗的惯用手段、作案方式,邪教的本质与危害性以及识别、防范电信诈骗技巧,在日常生活中如何辨别邪教的方法。

001.jpg

随后,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曹金辉提醒村民们不要轻易将个人银行卡、身份证等个人信息泄露给他人,不要出售、出借、出租个人微信、支付宝等给他人使用。提高防骗意识,做到不轻易点击陌生链接、不相信陌生电话和短信,防止上当受骗。

此次屋场会,该院发放了反电诈宣传手册100余册。屋场会的召开,不仅让村民深刻认识到了电信诈骗的危害性,强化了村民的防范意识,还使广大村民们认清了邪教的本质,让远离邪教、拒绝邪教的理念深入人心。

反电诈、反邪教是整建提质行动的重要内容,在农村地区尤为必要。下一步,大通湖区人民检察院将继续坚持党建引领,开展反电信网络诈骗与反邪教宣传活动,为平安大通湖贡献检察力量。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