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员交流发言(1)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2-11-21 17:03

在全省农业绿色发展助推乡村振兴专题

培训示范班上的发言材料

湘乡市壶天镇南岳坪村党总支部书记、村主任陈霞冬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同仁:

大家上午好!

我是来自湘潭市湘乡市壶天镇南岳坪村党总支部书记、 村主任陈霞冬,非常荣幸能够参加本次“全省农业绿色发展 助推乡村振兴 专题培训示范班”的学习,首先借此机会衷心的感谢 省委组织部、邵阳市委组织部、新宁县委组织部和县委党校等,各级领导和工作人员的精心组织以及全方位服务。

为期6天的培训,安排周密严谨、课程精心科学、内容丰富多彩,让我收获颇丰。通过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 重要论述精神”等专题辅导、实地参观宛旦平烈士故居、观看《湖湘巨变》音画党史课等党性教育片,我们学习了党史、重温了历史、了解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式,增加了学识、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通过聆听领导和专家教授 深入浅出、有理有据的讲解及实地观摩“满师傅产业园、感受百里脐橙连崀山”,让我深入了解经济建设、科技发展、乡村振兴规律的基本理论方向的同时,增长了见识,坚定了下一步发展的信心。

作为一名新时代的村党支部书记,我将扛牢推动南岳坪村乡村振兴的责任与担当,结合这次学习的知识,学以致用,知行并进,把学习收获融入到实际工作中,带领支村“两委”和党员群众,建强班子、走准路子、迈开步子,通过抓实以下几项工作推动乡村振兴。

1.坚持抓党建固基础,加强基层党支部的各种学习提高党支部整体工作服务能力立足本质,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2.坚持抓党建兴产业,以乡村振兴为契机,因地制宜,整合资源、着点发力,搞好特色产业,着重打造省级“一村一品”,提高群众收入,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抓好示范村创建工作。

3.坚持抓党建生态绿,全面改善和提升村庄整体生活环境,将五化建设落在实处,强治理,树新风真正实现群众美丽乡村宜居。所谓“邻看邻、户看户,群众看党员、党员看干部”。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支村“两委”同全体党员团结群众,落实好“五个到户”,脚踏实地的走好每一步,只争朝夕的干好每一天,更好更快地推动乡村振兴迈向共同富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

在此也诚邀各位领导和同仁到我们湘乡南岳坪村来指导工作,为我村在乡村振兴工作中提出更好意见和建议,祝大家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心想事成,全家幸福!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