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员交流发言(4)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2-11-21 17:03

在全省农业绿色发展助推乡村振兴专题

培训示范班上的发言材料

桑植县陈家河镇唐家坪社区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 唐峰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及各位同仁支书:

大家上午好!我叫唐峰,来自桑植县,是贺龙元帅的故乡,红二方面军长征出发地,隶属国际旅游新城张家界市。东界世界自然遗产保护区武陵源风景名胜区。南依张家界市区,西接猛洞河、芙蓉镇,北邻湖北恩施鹤峰。非常荣幸能够参加这次2022年全国农业发展助推乡村振兴专题培训班,并能作为第2组的学员代表上台来发言汇报学习体会。

首先感谢省委组织部、邵阳市委组织部、新宁县委组织部的各位领导和老师创造宝贵的机会,让我们沉下心来,深入系统的学习并掌握本职工作及如何壮大我们村集体经济的相关知识,感谢各位任课老师的精彩讲授,让我们开阔了视野,拓展了眼界,感谢领导们和老师们的悉心指导和关心、关怀,感谢来自各县市的同仁支书们,正是大家对课堂纪律、集体活动的自觉坚守和积极参与,我们才能有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通过近六天紧张而充实的学习,大家普遍感到收获颇丰,受益匪浅。下面我谈一下我的几点感悟:

一是深化了思想认识。这次培训学习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为主线,内容丰富,安排紧凑。学习期间,听取了中南林业科技大学袁军教授讲授《绿色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的专题辅导,学到了绿色产业在乡村振兴工作中的重要性;参观了宛旦平烈士故居,观看了党性教育片《穿越半个世纪的守望》,重温了党的光辉历程,进一步坚信了党的领导。培训期间,我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重要讲话,通过学习,切实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切实做到了“两个维护”,使自己的思想境界得到了升华。

二是夯实了理论基础。与过去培训相比,本次培训别出心裁,设置了课堂培训、课间讨论、案例教学、实地观摩等环节。培训老师均选自行业骨干,廖红兵老师的《深刻把握乡村振兴的规律性》课程,用通俗易懂的内容教学员们如何把握乡村振兴的规律;蒋石专老师的《永州市冷水滩区“水稻+N种养模式”》课程,用生动的案例教会了学员们如何因地制宜,因村规划,通过发展绿色农业,助推乡村振兴;陈光辉教授的《农业绿色发展与品牌建设》课程,从当下最新的政策和乡村振兴工作中遇到的难点和困惑进行授课,课程紧凑而实用,对我们这些村支书而言,起到了久旱逢甘露,酷暑沐春风的作用。

三是拓宽了工作思路。此次培训先后赴新宁县金石镇、崀山镇进行了实地观摩学习,通过观摩学习满师傅产业园、新全村党群连心“五个到户”工作、月汉村“百里脐橙连崀山”产业带、石田村绿色生态保护与发展等优秀典型案例,真正拓宽了我村乡村振兴工作思路,找到了自己的不足和努力的方向。

好风凭借力,扬帆正当时。作为基层一线干部,我们要起而行之、勇挑重担,积极投身乡村振兴工作实践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保持昂扬向上的干劲、攻坚克难的拼劲、滚石上山的韧劲,负重拼搏、合力攻坚,方能不负党和人民交给我们的重托!我们更要有“走尽千山万水、说尽千言万语、想尽千方百计、吃尽千辛万苦”的奋斗情怀,坚定信心、振奋精神,把培训学习所得,融入到实际工作中,以饱满的热情投身到具体工作中,持续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弘扬伟大脱贫攻坚精神,落实好各项乡村振兴政策要求,全力支持乡村振兴各项工作安排,把定点“责任田”打造成为乡村振兴帮扶的“示范田”,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防止返贫,实现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组织振兴、生态振兴等工作目标做出积极贡献。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