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底市娄星区:搭建“三个课堂”为年轻公务员铸魂赋能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2-11-22 17:45

近日,娄底市娄星区“人才铸魂工程”年轻公务员综合素能提升进修班在娄底市委党校开班,45名近五年招录的年轻公务员(含选调生)参加培训。此次培训班是继我区“年轻干部理想信念培训班”之后,又一个为年轻干部“量身打造”的培训班。近年来,娄星区聚焦年轻干部队伍建设,扎实搭建“三个课堂”,持续为年轻公务员铸魂赋能强本领,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娄星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搭建“初心课堂”,着力提升政治素养,夯实公务员队伍“基础桩”。围绕政治能力建设,坚持将教育培训贯穿年轻公务员培养管理全过程。本期培训班为期一个月,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首要任务和中心内容,设置党的政治理论、廉政教育、产业发展、写作演讲、政务礼仪等多领域、各类别课程,采取专题授课、现场调研、学员分享、集中自学、趣味活动等形式,并组织参观党员干部红色教育基地和廉政教育基地,旨在加强年轻公务员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党性锻炼、专业训练,不断提升年轻公务员的政治能力、领导能力、履职能力和推进工作能力。

搭建“业务课堂”,着力提升岗位技能,打造公务员成长“快车道”。围绕公务员肯干事、敢干事、能成事这一目标,持续充电赋能,助力年轻公务员快速成长成才。一是加强《公务员法》及配套法规、公务员业务、岗位技能、职业技术和职业道德培训,加大年轻公务员培训力度,促进公务员专业技能、综合素质提升。二是录用单位建立结对帮带机制,按照责任分工,聚焦“政治帮带”“业务帮带”“作风帮带”“生活帮带”,制定有针对性的帮带计划,明确帮带任务清单,通过传授技能、点拨难题、谈心谈话等方式,帮助年轻公务员尽快熟悉业务工作、掌握工作方法、提升岗位本领。

搭建“实践课堂”,着力提升综合本领,激发公务员干事“源动力”。将“多岗位”实践锻炼作为年轻公务员能力提升的“试金石”。一是选派年轻公务员到重点项目建设、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整治、基层党组织建设、防疫防汛等一线“蹲苗”锻炼,推动年轻公务员在不同岗位经受历练、积累经验,在基层“大熔炉”中砥砺品质、增长才干。二是紧扣年轻公务员“选、育、管、用”链条,加强跟踪管理,畅通交流渠道,全面落实《娄星区干部交流轮岗实施办法》,推进区直机关及乡镇街道公务员的有序交流轮岗;补充干部人才库,选派优秀年轻公务员到乡镇街道挂职任职、实践锻炼,树立“把愿干事、真干事、干成事的干部发现出来、任用起来”的鲜明导向,让公务员各展其长、各尽其能,锻造敢为善为、惟实惟先的“年轻尖兵”,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娄星注入生机与活力。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