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市:坚持发扬斗争精神 不断强化干部队伍建设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2-11-23 22:51

坚持发扬斗争精神不断强化干部队伍建设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全党同志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祁阳市委组织部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牢记“三个务必”,不断加强干部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养成。

加强理论武装,让干部有“干头”,不断厚积“底气”。结合组织部门岗位职责,把斗争精神、斗争本领作为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充分整合省内高校、各级党校、干部学院教学资源,采取“专题学习+专家授课+交流研讨+异地教学”的方式,全面实施新时代基层干部主题培训,指导做好农村党员冬春训,组织开展党员干部教育“田间课堂”活动、“农民大学生计划”,引导党员干部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持续培养理想信念坚定、斗争精神较强的基层党员干部。今年以来,我市共开展培训1600多期,其中,在市委党校开展行业培训班、主体班共30余期。

强化能力本领,让干部有“劲头”,持续激发“锐气”。聚焦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乡村振兴、经济金融、旅游管理、城建规划、城市管理、法治建设、招商引资等重点内容,组织开展差异化、针对性培训。持续完善干部交流任职和挂职制度,继续推动市直机关与乡镇(街道)优秀干部双向任职和挂职锻炼。有计划地安排缺乏基层工作经历的机关优秀年轻干部到基层一线挂职任职,选派优秀干部到上级机关、沿海发达地区和“三类500强”企业以及产业园区、金融机构挂职锻炼,不断强化干部队伍斗争本领。

突出正向激励,让干部有“奔头”,全面鼓舞“士气”。印发《关于进一步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若干措施》,开展蹲点式调研,深化在“三重一线”考察识别干部,将有限的干部职位和职级资源向长期在重点工作推进、重大项目建设、重大事件处置、基层一线和艰苦边远地区工作且实绩突出的干部重点倾斜。大力倡导“凭能力进步,凭实绩晋升”的观念,对当年度对祁阳发展作出特殊贡献的相关干部,在提拔重用和职级晋升上重点考虑,实行“四个优先”,即优先表彰宣传、优先选送培训、优先评先立功、优先提拔晋升。

落实待遇保障,让干部有“盼头”,始终保持“朝气”。认真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文件精神,稳步提高乡镇机关工作人员工资收入水平,确保高于市直机关同职级人员20%以上。落实异地交流任职和选派挂职干部就餐、住房、交通保障等措施,及时为基层干部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交通意外保险和工伤保险。健全完善容错纠纷机制,对干部的失误错误进行综合分析,明确可容错的情形和审核标准,对该容错的按照程序大胆容错,切实做到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担当,为敢于负责的干部负责,以更好的干事创业氛围激励年轻干部担当作为。

(祁阳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唐旭)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