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寿县:开展“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 扎实推动两新党建提质增效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2-11-25 18:47

为扎实推动党员队伍思想政治素质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不断增强,汉寿县以“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为契机,创新方式方法,优化活动载体,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推动两新党建提质增效。

打造“理论课堂”,让学习“热”起来。严格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各党建指导员到联系点指导推进“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加强与两新组织党支部书记思想沟通,了解企业困难并帮助解决,指导两新组织党员上好“微”党课,重点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联系自身经历和工作实际,借助PPT、音视频等媒介,交流思想见解,分享学习体会。圣迪服装党支部党员陈国荣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助推企业发展》为题,通过分享自身体会,结合身边鲜活事例,讲述企业在乡村振兴中如何充分发挥作用,传递了正能量、弘扬了主旋律。

打造“视频课堂”,让教育“活”起来。收集整理红星网发布的党员教育片和本土红色影片、“身边的榜样”宣传片,开发形成党性教育资源片库,供全县两新党组织选看。通过每月集中组织党员干部观看党员教育片,积极引导广大党员从身边故事中领悟深刻道理、从先进典型中感悟初心使命、从反面案例中吸取经验教训。目前,两新党组织组织党员集中观看了《中共中央新闻发布会—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反腐倡廉永远在路上》《百年孟奇》等专题片。“我们要时刻提醒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筑牢思想防线、坚决守住底线、划好警戒线,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严守党纪党规,在平凡的岗位上为党和国家作出不平凡的贡献。”“现在的生活来之不易,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高风亮节和无私奉献精神值得颂扬,我们要以他们为楷模,鞭策自己!”党员们纷纷表示,接受了一次精神洗礼,理论素质、党性修养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打造“实践课堂”,让乡村“兴”起来。坚持党建引领,让党组织和党员成为推动企业发展的中坚力量,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把两新组织的党建工作融入到企业生产、经营、管理的各个环节,积极组织引导“两新”组织在乡村振兴工作中发挥作用。龙灵党支部和县科技局联合开展“科技下乡,助力乡村振兴”实践活动,活动中,龙灵党支部书记武中付和县科技特派员朱天保向种植户讲授“稻鸭共生模式”、“大棚蔬菜栽培管理”等特色种植技术,详细解答种植户在种植实践中遇到的疑难问题。圣迪服装的“就业帮扶车间”积极设立“党员先锋岗”和“脱贫就业岗”,吸纳脱贫人口30余人,在“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中,党员们在车间积极为员工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让党的二十大精神真正走进工厂、走进群众。银水湖红歌团党支部通过“送红歌下乡”将红歌唱进了千家万户,丰富老百姓的精神生活,助力乡村振兴。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