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雨花区高桥街道:党建花园里飘出理论宣讲好声音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2-11-26 14:28

长沙市雨花区高桥街道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促进精神要义进入思想、进入工作、进入实践。

突出高标准“学”

在深学细悟上融会贯通

“能够在人民大会堂聆听党的二十大报告,我倍感自豪和振奋,这次把我的参会经历与大家一起分享,同时把大会传递出的新思想、新要求宣传给大家。”11月18日下午,在高桥街道“怡悦众创空间”红色驿站,由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承办的一场沉浸式的“党建花园微宣讲”如期而至。

郁郁葱葱的的红色驿站中,街社党员干部、辖区企业代表围坐在一起,认真聆听“党的二十大精神”微宣讲。党的二十大代表、长沙市高级人才、圆通速递长沙高桥分公司营运部经理马石光从参会经历、大会取得重要成果、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等方面,穿插讲述小案例、小故事,将参加盛会的感受和收获娓娓道来。通俗易懂的语言、鞭辟入里的解析、生动形象的描述,马石光用丰富多彩的讲授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时,还向企业带来了有关高层次人才、技术技能人才、创新创业支持等方面的人才政策,发放长沙人才政策“升级版45”条宣传册50余份。

“听了党代表的宣讲,感到很贴切,也很受鼓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毫不动摇巩固和发展公有制经济,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给了我更加坚定的信心,在今后工作中,我将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本职工作,为乡村振兴助力。”湖南省美津园粮油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裴小芳表示。

突出高频度“宣”

在氛围营造上丰富拓展

提到高桥,你会想到什么?你也许会想到货物商品琳琅满目的大市场,想到对非贸易蓬勃发展的自贸区,想到点亮夜间经济的美食七街……在这里,多元业态的市场经济唤醒你,市井长巷的人间烟火吸引你,亲切热情的人情味温暖你。活动现场,高桥街道的党员干部带来了自编自导自演的情景剧《奔跑吧,高桥》,通过国际高桥、烟火高桥、幸福高桥三个篇章带领现场的观众走进这五年奋力拼搏、锐意进取、飞速发展的高桥。

“怎么把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好的融入到我们这个篇章中来,我们一遍遍的想台词改脚本,连吃饭睡觉都在琢磨。”怡园社区副主任邓威说。为了确保宣讲效果,让观众听得懂、听得进、能领会,参演主创多次请教专家教授,反复修改,共同研讨,认真琢磨,把剧本“烂熟于心”。

高桥街道致力于拓宽理论学习新阵地,通过“以讲促学”为街社干部补钙提能,通过设立“理遇高桥·党的二十大精神加油站”为党员群众充电蓄能,从“小举措”“微活动”入手,撬动理论宣讲“大成效”。

突出高质量“干”

在笃行结合上彰显成效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加强城市社区党建工作,推进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雨花区融媒体中心基层联系点”“雨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怡悦众创空间红色驿站”等品牌的打造,进一步激发了居民群众、社会力量参与社会治理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让一朵朵“品牌之花”在高桥竞相绽放,焕发出社会治理的勃勃生机。

“我记得这里以前就是一片荒草地,现在居然被打造成了崭新的党建花园,功能设施还这么完善,太不可思议了。”新华实业公司罗稳听完宣讲后,迫不及待的拿出手机拍照打卡,对感慨万千。活动现场,高桥街道楼宇红色驿站“怡悦众创空间”正式揭牌启用。

“怡悦众创空间”位于怡园社区西子商业中心五楼,原本为一处开放式公共闲置空间,建设面积约为1400平方米。今年以来,高桥街道坚持党建引领,积极探索“党建+文化+休闲”的模式,深入实施“党建聚合力”工程,依托辖区单位、非公企业、社会组织等资源,按照“共驻共建、互联互动”原则,以活力、开放、共享、创新、时尚为主基调,对空间进行软件和硬件打造,原本的荒草地化身成为了楼宇党建会客厅、政策理论宣讲台、城市网红打卡点。

下一步,高桥街道将结合辖区特色,从受众的实际需求出发,以“微内容、微形式、微传播”为特色,创新推动“微宣讲”实践,把宣讲做“活”,把宏大的主题落细、落小、落实,使基层宣讲焕发出新活力,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在学深悟透的同时,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将学习成效有力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以实干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