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宁市:常态化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2-11-28 17:07

常宁市认真贯彻《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规定》,通过定期分析研判、认真核实认定、用好谈心谈话等做法,让领导干部能上能下成为常态。

定期分析研判。畅通信息来源渠道,定期对市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进行综合分析研判,考准查实领导干部综合素质和工作实绩。通过巡视巡察、定期征求市级领导对联系单位班子的意见,掌握领导班子结构功能、运行情况;通过班子建设调研和平时考察,掌握班子和领导干部的信息;通过年度考核、绩效考核、民主测评等情况,综合信访、审计等成果,动态掌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工作实绩,为推动领导干部能上能下提供依据。

认真核实认定。对照《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规定》中15种不适宜担任现职、应当及时予以调整的情形,组织考察组,采取个别谈话、征求意见、民主测评、实地走访、查阅资料等方式,予以重点核查,在核查过程中,坚持走群众路线,深入群众,到基层一线听取群众意见和乡语口碑,了解干部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的表现。今年,通过核实认定,先后对3名干部免职、1名干部提前退休、16名干部诫勉。

用好谈心谈话。将谈心谈话与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深度融合,形成常态化、制度化。通过不同层级分层次谈、不同时间分轮次谈、不同类型分重点谈的形式,综合听取各单位一把手等“领导人”、纪委书记等“监督人”和同事等“身边人”的意见,全面了解干部思想动态、能力素质和各方面评价,为确定干部“谁能上、谁能下”提供依据参考。同时,对被调整的领导干部进行谈心谈话,做好教育管理工作,确保不出思想问题、不影响调整后的工作。今年以来,共开展大规模谈心谈话5轮,进行个别谈心谈话40余人,推动领导干部能上能下成为常态。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