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管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第一期研讨班综述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2-11-29 22:48

11月22日至25日,衡阳市管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第一期研讨班在市委党校举行,在职市级领导、县市区党政正职和市直部门、市管企业主要负责同志等200多人参加学习。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

“要从‘关键少数’带头学起,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衡阳新篇章。”11月22日的开班式上,市委书记刘越高的讲话,吹响了全市学习贯彻总动员的号角。衡州大地上,“关键少数”带头学,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将带领全市干部群众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引向深入,奋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衡阳落地见效、开花结果。

学深悟透,全面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精髓要义

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丰富、博大精深,既有政治上的高瞻远瞩、理论上的深邃思考,也有目标上的科学设定、工作上的战略部署。

从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到深刻领会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九个深刻领会”相互融合、有机统一,构成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主要内容。

学员们一致认为,通过深刻领会这九个方面内容,进一步加深了对我们党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担负什么样的历史使命、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等根本性问题的认识,有助于全面把握党和国家未来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不断深化对“中国之路”的正确性、“中国之治”的优越性、“中国之理”的真理性的认识。

“通过学习研讨,让我们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衡南县委书记胡果雄说,要在学深悟透中筑牢忠诚根基,始终坚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第一位和最根本的要求,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善于从政治上谋划、部署、推动各项工作。

“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农业农村发展做出系列战略部署,让我们增强做好‘三农’工作决心信心。”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秦方进说,通过学习研讨更加深刻体会到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性,把准了“三农”工作方向。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全力推进乡村振兴,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着力打造农业产业和现代秀美乡村,着力推进更高水平城乡一体化和农民共同富裕,不断激发农业农村发展活力。

学风优良,在不断思考提升中推动学习贯彻走深走实

本次研讨班采取专题辅导+学员自学+分组讨论+交流发言“四位一体”的模式进行,并围绕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主题组织了3场专题辅导。

在学习培训中,学员们心无旁骛、潜心学习,逐字逐句、反复研读原著原文,联系工作实际深入交流探讨,自觉遵守管理制度和纪律要求,以优良学风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通过辅导学、集中学、自主学,充分激发大家学习自主性、启发性、创造性,实现了边学习边思考、边讨论边提升。”市委党校(行政学院、市社会主义学院)常务副校(院)长贺殷说,市委党校将强化党校姓党,打造旗帜鲜明讲政治的红色高地;强化理论武装,打造强基固本、补钙壮骨的红色磁场;强化党性教育,打造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的红色熔炉;强化咨政服务,打造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红色智库;强化从严治校,打造永葆充盈正气的红色学府;强化创新意识,打造拓展思路、进取有为的红色阵地。

“通过对党的二十大报告反复学、持续学,越学越明、越学越信、越学越清,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体系有了更深认识、对中国之路的认识有了更深体会、对中国之治的认识有了新的提高。”衡阳日报社党委书记、社长、总编辑唐仕龙说,将切实增强理论自觉、正本清源,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扬正控负,大力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报道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动实践,把牢新闻人的底线;切实增强守正创新的行动自觉,引进培养全能型人才,拓展新面貌,推动衡阳日报社全面发展。

“严格的纪律、优良的学风为我们潜心学习创造了良好氛围,在学思践悟中,进一步增强了干事创业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明确了下一步事业发展的思路和举措。”市城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宋任飞表示,将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落实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推进“党建强企”、“战略强企”、人才强企、文化强企,带领广大党员、职工真抓实干,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衡阳中展现国企新担当、新作为。

担当作为,以“闯创干”凝聚起高质量发展强大合力

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见行见效,当前最重要的就是撸起袖子加油干,推进衡阳高质量发展有力有序、行稳致远,以实干实绩检验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成效。连日来,学员们表示,要以此次研讨班为契机,融会贯通,学用结合,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衡阳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努力以一域之光为全局添彩。

“高校要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彰显新担当、展现新作为。”湖南高速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吴伟生说,要心系国之大者育新人,落实科教兴国战略,办好人民满意的高职教育,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

“党的二十大擘画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宏伟蓝图,我们将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自觉推动高质量发展。”衡东县委书记谭建华表示,衡东县将夯实自身高质量发展的根基,纵深推进全面全面从严治党,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创新基层社会治理,奋力推动衡东县域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认真答好新时代新征程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衡东考卷”。

“新时代要全方位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在制造业立市上奋勇争先,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开创高新事业新局面。”衡阳国家高新区管委会主任胡小刚说,要从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感悟思想伟力、汲取奋进力量,坚持高质量发展,争创“五好”园区,在推动产业发展上真抓实干,在壮大实体经济上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彰显高新“首位”担当,切实保障高新区经济社会发展行稳致远。

通过一周时间学习研讨,学员们更加坚定了真抓实干的决心和信心。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广泛凝聚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加快推进“三强一化”、全面建设现代化新衡阳的强大合力,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全力书写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衡阳新篇章。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