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君山区委组织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微宣服务队”在行动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2-11-29 22:53

齐心“学讲行” 助力“大振兴”

——君山组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微宣服务队”在行动

为深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基层、走近群众,温润千家万户,结合市委“四亮创建”主题活动和市委组织部部署开展的“百镇千村万户”集中走访活动,君山区委组织部迅速组建“微宣服务队”,深入田间地头、工地车间等微阵地,开展微宣讲、跟踪微督导、践行微服务,切实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示范带动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奋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君山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近日,区委组织部机关全体干部在广兴洲镇举行“齐心‘学讲行’, 助力‘大振兴’”主题党日活动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微宣服务队”出征仪式,君山组工“微宣服务队”正式扬帆启航。出征仪式结束后,君山组工干部组成12个微宣服务队,分赴广兴洲镇12个村(社区)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系列学习宣传践行二十大精神行动。

001.jpg

“微宣服务队”出征仪式

微宣讲架天线接地气

各微宣服务队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主题,结合各村实情与村民“唠家常,谈收入,说发展”,用群众的语言、大众的视野、基层的实际来“翻译”理论、“解释”时政,让理论“入心”、宣讲“走心”、政策“暖心”。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罗锋在保庆村宣讲时,用“信心比黄金更珍贵”“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万丈高楼平地起”三句话勉励大家坚定信心、鼓足干劲,以实际行动响应党的号召,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为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作出新的“保庆贡献”。激昂的宣讲、深刻的阐释响彻小小的活动室,直击每位党员群众的心房。

003.jpg

“微宣服务队”在殷家铺社区宣讲

微督导明责任促落地

宣讲结束后,各微宣服务队结合党建和乡村振兴各项重点工作,督导乡村振兴、“五联”结对帮扶、城乡人居环境整治、乡村治理等工作。微宣服务队对驻村工作队、村(社区)两委班子进行了“随堂考”,提问关于党费收缴比例、“三会一课”“四议两公开”、组织生活会流程等党内基本制度落实情况,随机测试村情户情、政策业务、帮扶措施等乡村振兴业务掌握情况。与此同时,各微宣服务队通过实地入户调查,了解了群众对教育资助、雨露计划、残疾人两项补贴、医疗保障等政策的感受和评价,确保驻村真帮实扶不走过场。实地查看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情况、村级基础设施建设情况,详细了解当前乡村振兴产业发展中的瓶颈,商讨后续发展对策。微宣服务队以督查为抓手,督促基层党员干部扛责在肩、落实在行。

004.jpg

“微宣服务队”走村入户

微服务听民声暖民心

各微宣服务队将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深入推进村民代表联系服务群众工作、“一课一片一实践”“党建引领‘五联’行动”“四亮创建”等有机结合起来,同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和驻村工作队员一并深入基层一线开展志愿服务,进街入巷、走村串户开展卫生保洁,深入田间地头、沟港渠道进行清河净滩行动,切实擦亮为民服务“窗口”,推动人居环境质量不断提升。通过与村(社区)党员、村(居)民代表以拉家常的方式促膝交谈,微宣服务队详细了解村级经济发展,村民的家庭收入、生活现状等情况,询问需要帮助解决的困难和问题,耐心听取大家对乡村振兴的意见建议。“乡村要振兴,思想必振兴,咱们村民得克服‘等靠要’的思想,不能一有事情就想着让政府帮忙,得多动动脑子,靠自己让日子变得越来越好。”团湖村村民代表邵嗲率先说道。“面貌也要振兴,我们村的道路从以前的泥巴路变成水泥路,前几年又进行了拓宽,现在又准备‘白改黑’,村里的面貌几年内变了一遍又一遍,外面来的看到我们村的道路没一个不夸的”,李大姐骄傲地接过话说道。在提到鼓励人才回乡创业话题时,大家纷纷发表观点,“我儿子毕业后回村里创业,种白菜、养龙虾,这几年因疫情销路少了不少,我们希望政府能多想想办法,帮助我们找找路子,让回乡创业的人少些担忧”……微宣服务队认真记录着群众反映的一个个问题,能解答的现场解答,现场解决不了的便承诺回去后向有关部门反映协调解决,积极诚恳地态度赢得群众的一致称赞。微宣服务队还为30名建档立卡户、监测户及低保家庭学生送上爱心“温暖包”,及时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传递到他们心坎上。

005.jpg

微宣服务队为建档立卡户、监测户及低保家庭学生送上爱心“温暖包”

下一步,君山组工“微宣服务队”还将组织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园区、进企业、进校园、进医院、进小区等系列活动。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