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底市:淬炼过硬作风 锻造市场铁军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2-11-29 23:02

娄底坚持把作风建设作为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压舱石”和“动力源”,在带作风、促作风、正作风、塑作风、炼作风上绵绵用力,推动“事合、人合、心合、力合”,着力打造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市场监管“铁军”。

以上率下带作风。发挥领导干部“头雁效应”,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新班子第一次全体会议就专题研究《领导班子自身建设的九条规定》,班子成员带头晒作风、比作风、评作风,以民主生活会、市委巡察、人大政协民主监督和民主评议为契机,自觉接受“政治体检”,查问题、找差距、促整改,推动形成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建强堡垒促作风。树立“市直部门首先是政治机关”的鲜明导向,推动“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成立6个机关支部,配备6名正科实职干部担任专职支部书记,将全局业务讲评、年度考核、评先评优放在支部进行,将干部队伍作风建设细化为平时考核、廉政教育、风险防控等纳入支部考核,真正让支部成为作风建设的“桥头堡”。

严规明矩正作风。严明规矩,印发40多项规章制度,筑牢制度“防火墙”;严格考核,出台精细化考核方案,化“定性指标”为“定量评价”,倡导“不以岗位论高下、只凭业绩分优劣”,树立“能者上、平者让、庸者下、劣者汰”的鲜明导向;严肃执纪,聘任23名行风监督员,开展明察暗访30余次,受理信访等问题线索16起,问责70人次。

文化引领塑作风。培育廉政文化,在办公楼开辟廉政文化长廊,大力培育“乐于学习、富于创新、善于监管、甘于奉献”的市监文化;加强廉政教育,扎实开展专题讨论、廉政知识测试等“六个一”活动,深化“清廉市监”建设;讲好廉政故事,结合每月一次的主题党日活动,抓好警示教育、树立廉政典型、唱响“廉政品牌”。

立足岗位炼作风。坚持完成目标任务是法定责任,争先创优是政治要求,抓实“四大安全”、市场主体倍增工程和营商环境优化攻坚,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制订“柔性执法清单”,让执法更有温度。以“事不在小、关键在办”的态度,抓实食用农产品监督快检、“明厨亮灶+互联网” 智慧监管两个民生项目,为群众办实事2080件,每年免费为企业检定计量器具2万多台件,为市场主体节约检定费用350万元,让服务更有厚度。坚持“事不过夜马上办”,推行“六步工作法”,抓实“疫情防控市场保障组”工作,成立七支突击队,组织400余人开展志愿服务,筑牢进口冷链食品安全关,建强防疫物资保障链,织密药店哨点防护网,让防控更有力度。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